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足联反对世界杯海湾合办 11年待卡塔尔创奇迹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16日01:35

  华奥星空1月15日讯 国际足联副主席普拉蒂尼于日前提出了卡塔尔邀请海湾国家联合举办2022年世界杯的建议。亚足联主席哈曼于今天公开回应,身为卡塔尔人,他坚信自己的国家将有能力独自举办一届完美的世界杯。

  卡塔尔主办方计划在半径30公里的狭窄区域中兴建多达10座球场来举办世界杯的比赛,这一集中和拥挤的状况遭到了外界的普遍质疑。同时身为欧足联主席的普拉蒂尼就这个问题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卡塔尔或将邀请其他海湾国家来共同举办2022年世界杯,从而变为一届独特的“海湾世界杯”。不过普拉蒂尼并没有明确指出希望哪些国家能够和卡塔尔一同承办。

  而据《海湾时报》消息,哈曼就此事已做出了态度鲜明的回应,他说:“我相信卡塔尔将有能力独自举办一届完美的世界杯。海湾国家联合举办世界杯和调整比赛时间到一月份的提议我都不太赞同。事实上谈这些还太早,这应该是大家的意见,而他们(国际足联)则是在没有根据的情况下拟定了方案。”

  如火如荼的卡塔尔亚洲杯尚且没有完成一份满意的答卷,远在11年之后的世界杯将会如何,则更是“浮云”。就在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尘埃落定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主办国卡塔尔却先后“被入冬”和“被合办”。“被建议”固然意味着客观问题的存在,但普拉蒂尼的回答看似则可以淡化这些问题,他说:“谁会知道11年的时间里会发生什么呢?这将会是一届完美的世界杯,到那时就不会有人记得现在发生的一切了。”

  卡塔尔世界杯“入冬”的方案已经遭到各方的非议,而通过与海湾国家联合举办世界杯的提议更是惹恼了英国等申办世界杯失利的国家,他们都认为这种“打补丁”的做法更加充分说明当初的评选结果根本是错误的,并责问国际足联“早知现在何必当初”。

  而哈曼此次的正面回应也并非有意对国际足联表示反抗。两个组织甚是交好,哈曼本人甚至还有机会在今年5月份的换届选举中拼一把布拉特的接班人。而比赛本身还有11年之久,如何“改革世界杯”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哈曼想告知天下的,或许就是“金元体育不差钱”,卡塔尔会创造奇迹的信心。(梁晓晨)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