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荣昊邓卓翔两位核心受伤 高洪波将面临调整难题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1月16日02:17

  对阵卡塔尔,高洪波是主动变阵,除了临场指挥存在疑问之外,这也是他受批评最多的地方。提前为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没有错,问题是,中国队在没有确保出线的情况下,根本没有资格用亚洲杯小组赛来锻炼更多球员。不过,生死战对决乌兹别克斯坦,高洪波就是不想换人也不行了。除了曲波两黄停赛,赵鹏因伤基本无法赶在比赛前恢复之外,邓卓翔和荣昊也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伤病问题。最重要的是,上场比赛中部分国脚表现不佳,未能体现出足够的抗压能力,生死战中是否要继续使用他们,这也是件费思量的事情。无论如何,国足肯定都要变阵,只不过,这一次他们变得非常被动。

  荣昊邓卓翔受伤

  自从高洪波组建本届国家队以来,荣昊和邓卓翔就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几经衡量,高洪波也将二人最终确定在了绝对主力的位置上。不过,目前二人都存在小的伤病问题,虽然都可以参加比赛,但多少都要受一些影响。据了解,荣昊是由于过度疲劳,致使膝盖出现了炎症。上赛季中,荣昊只缺席了一场联赛,在国家队,他也几乎场场不落。如此强度,却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休息、调整,令荣昊的疲劳程度超过了国足所有队友。至于邓卓翔,则是在训练中被队友踩了一下,导致脚踝扭伤。

  高洪波如何调整?

  如果需要,这两名主力基本上都能参加比赛,尤其是荣昊,继续首发几乎没有疑问。变数主要体现在邓卓翔身上:与卡塔尔队一战中,邓卓翔表现不佳,没能表现出自己的应有水准。如果高洪波继续不因一场比赛的得失而否定他,而邓卓翔的伤又没有什么问题,那么,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时他仍将出现在前腰位置上。但要是高洪波认定他状态不佳,或抗压能力不够,也不排除直接换人的可能。更何况,如果国足真的变阵,同时派出郜林和杨旭这两名前锋,前腰也就没有了首发的空间。至于用汪强替代赵鹏,几乎没有悬念。

  形势危急,又同时遇到了伤停,越是在这个时候,就越能考验高洪波的应变能力。不能因为与卡塔尔一战中犯了错误,就彻底否定高洪波,问题是,接下来他如何应对,不再使出昏招。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