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高洪波继续维护锻炼论 情绪平稳与外国记者调侃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1月16日02:14

  “比赛不存在复仇的概念,要看到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光靠复仇来煽情,对技战术发挥不会有什么帮助。 ”4年前,朱广沪被乌兹别克斯坦队踢出局,4年后,高洪波又在亚洲杯最后一场小组赛中遭遇同一个对手。不过,他绝口不提复仇。

  公开喊出胜利口号

  亚洲杯之前高洪波就曾判断,A组竞争会非常激烈,哪支球队能够出线,要等到最后一轮才会有一个结果。他的判断没有错,到目前为止,A组的4支球队均存在着理论上的出线可能,甚至也包括两战皆负的科威特队。他只是没有想到,中国队的处境会变得这么艰难。对于两战全胜的乌兹别克斯坦队,高洪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们是A组中表现最好的球队,在他们队中,有非常好的、有经验的球员,他们的组织非常完善,比赛的控制也不错。我和我的球员们都知道,明天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讲,这也是一场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比赛。”局面非常危险,前路非常艰难,但背水一战的高洪波仍然公开喊出了胜利口号:“两场比赛下来,已经看到双方各自的优势在哪里,我们在比赛里力争把对局面的控制掌握得更好一些,力争胜利。 ”

  看上去,高洪波的情绪非常平稳,当一名外国记者问他,曲波这种非常有经验的球员停赛,对年轻的中国队会带来多大影响时,高洪波甚至略带调侃地回复说:“我们还有一个比曲波更好的蒿俊闵,我们第三场会使用蒿俊闵。 ”而在被问到,中国队经常出现心理问题,这一次如何调整时,高洪波更加调侃起来:“既然你让我简单讲讲,那我就简单地说,现在一切都正常。

  继续维护“锻炼论”

  此前高洪波一直在强调,亚洲杯最重要的是锻炼队伍,现在就要迎来生死战,他是要胜利,还是要锻炼?高洪波没有退路,但他仍在极力维护自己原来的观点,“一支球队不能只是靠11个人比赛,从组队到现在,我们多次强调过这一点。我们要考虑到联赛、队员的伤病等,这是一个大的前提。一支球队在战术打法上也不是一成不变,不同的人员组合会打出不同的变化。我们做了不同的准备,面对不同的对手,使用不同的组合,看看是不是奏效。亚洲杯是我们非常好的学习、锻炼、收集信息的机会,最后一战虽然是生死之战,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但我们追求赛前制定目标的决心不会变,同时,这也是我们一次很好的锻炼、学习的机会。 ”

  高洪波同时又一次为上场失利做了辩解,他不认为,对阵卡塔尔队之前的过度自信有什么问题,“赛前这种自信也是正常表现,毕竟在气势上不能输给对手。比赛结束之后我也讲过,从统计数据来看,上半场对方只有3次打在门框以内,进了两个球,而我们也有3次。有的时候,运气也要占很大一部分因素。 ”高洪波说:“从队伍建设的角度来说,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到了第三阶段,加强队员心理的稳定性、球员气质的培养,是这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