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梦回2007年生死战 高洪波是否沦为朱广沪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1月16日11:48


  唯一“优势”:这次不是打平即可出线!

  熟悉中国足球的人,都知道国足喜欢在什么时候习惯性掉链子,那链子自然是比赛越关键的时刻掉得越起劲。“打平即可出线”这句话几乎成了中国足球的歇后语“打平即可出线”,打一种体育运动,答案:中国足球。

  负于卡塔尔队之后,外界一下子又对国家队的出线前景悲观起来,但队员们都表示肯定能够小组出线。目前,我们最后一战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积6分,卡塔尔和中国同积3分,小组垫底的是海湾杯新科冠军科威特。同4年前相比,这一次打平却可能无法出线。因为想要打平即可出线,那么就必须寄望于东道主最后一战输球,那么乌兹别克斯坦将和我们携手出线。但这种可能性很低,甚至没有。因为,全力争取小组第一的东道主一定会在最后一战重演对中国队时的疯狂进攻,而官哨也一定会存在。

  也不要想得太复杂,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队输给东道主后已经丧失了主动晋级的最佳时机,因此,最后一战自己能主宰的命运只有一种,就是以2球或2球以上的优势击败苦主乌兹别克斯坦,否则都必须要考虑同组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说到这里,你们该明白了吧,在一次又一次“打平即可出线”却无法出线后,“打平即可出线”这样的“优势”反而成了我们的“劣势”,那么这一次,打平不一定出线,我们是不是就能置之死地而后生真就出线了?世界上的事,有时候真就这么奇怪。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赵蔚林 采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