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梦回2007年生死战 高洪波是否沦为朱广沪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1月16日11:48


  中国足球会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

  看看4年前国家队最后一战的阵容,孙祥、杜威、孙继海、董方卓、邵佳一、韩鹏……4年前的国家队堪称阵容豪华,个个几乎都是当打之年。那么4年后呢?目前这支高家军平均年龄不到24岁,没有了老将压阵,队中仅有曲波和杜威参加过世界杯,尽管80后的他们和85后的小年轻相比都是大哥级的人物,但国足整体经验上的匮乏是无法解决的硬伤。不过,这支国足不是来看经验值的,从年龄看,这支国家队主要是为2014年巴西世界杯做准备。可以这么理解,亚洲杯都是为世界杯服务的,这届国家队中的球员到了2014年正是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符合现代足球运动的规律。

  两届亚洲杯之间的4年,是中国足球有史以来最动荡的4年,兵败世界杯预选赛让中国足球再次陷入史上最低谷,但就在了无生机的时刻,一场前所未有的、彻彻底底的扫赌打黑风暴却让对中国足球失去了信心的人们重拾了力量。在这期间组建的高家军,最大化地起用年轻人,就是为了给中国足球彻底换血。这四年,国足已经进入了个性化新时代。但问题依然严峻,我们和韩日的整体差距在逐步拉大,想缩小这种差距,必须要真正建立一个良性的青少年培养机制。可喜的是,我们已经看到中国足球在一点一点的改变,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所有失败,其实都是在为过去买单。

  也许这场比赛,国足将用一场胜利实现凤凰涅槃,但我们不必过于欣喜,因为对于中国足球还没有赢得明天;也许这场比赛,我们将再次倒在同一个对手脚下,但也不必悲伤,因为中国足球输掉的是昨天。

  2007年亚洲杯出局后,掌门谢亚龙动情地念出了吉鸿昌临刑前的诗句,“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成为中国足坛“千古名句”。

  解读:随着谢掌门在足坛反赌中锒铛入狱,当年的豪言豪情,现如今成了无情的反讽。

  2007年亚洲杯出局后,主帅朱广沪说:“我们对不起中国的球迷,国家队的一切安排都是由我来做的,这个责任都在我。”

  解读:事实证明,“国家队的一切安排”不是朱广沪一个人做的,“责任”也不应由他一人来背。

  特别提示

  CCTV5明晨0:15直播中国VS乌兹别克斯坦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