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彭伟国评球:朝鲜队虽败仍有提高 伊朗新人不错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16日05:42

  伊朗队在小组赛中以1比0小胜朝鲜队,获得了小组出线资格,这个结果是该小组各队实力的体现。这个小组4支球队的实力比较接近,但伊朗队还是占有一定的优势,并且他们的新人表现出很好的状态。

  看过这场比赛之后,我对朝鲜队的表现有很深的印象,在上半场的时候朝鲜队就打得很好,他们在经历了世界杯这种大型赛事之后,无论是战术素养还是心态都有一定的提高。尤其是队员在面对硬战时的心态和经验,无论是前场的进攻组织,还是整体的配合,表现得都比较好了。之前我曾经说过,朝鲜队并不是一支真正的强队,他们给我的感觉更多的是强在精神层面上。现在通过两场比赛之后,可以看出朝鲜队虽然还未能成为真正强队,但至少他们在向这个方向前进。如果能够解决个人能力和整体战术打法的问题,他们的进步空间是非常大的。朝鲜队输了这场球固然可惜,但从整体上说这确实是两队真正实力的体现,也是朝鲜队提高过程中必须付出的代价。

  巴林队以5比2击败印度队的比赛,尽管印度队实力比较弱,但依然看得出巴林队的实力是在不断提升的。我说过这次亚洲杯给我的观感是巴林队、叙利亚队和约旦队的进步很大。巴林队除了自己球员有身体素质之外,还通过引进外籍教练等一系列措施,让整个国家队的实力提升很快。在我的印象中,过去中国队打巴林队是非常轻松的,我在亚运会的时候对阵巴林队就进过两个球,当时给我的感觉是这支球队很松散,个人能力和整体配合几乎都处于一个很低的水平。但亚洲杯开始到现在,我发现他们已经不是以前那样了,整体配合与个人能力方面都有提高。不管进攻还是防守都很有纪律,没有以前感觉的那种随意性了。

  (本报记者 李斌 记录整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