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七次参赛08年破不胜尴尬 傅家俊迎来历史性突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6日07: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2011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对阵艾伦,比赛中傅家俊一度1-4落后,但随后进攻火力开始发威,两度打出单杆过百,最终6-4逆转击败艾伦,首次晋级温布利大师赛决赛。

  作为斯诺克界最为重要的邀请赛,温布利大师赛一直有着独特的魅力,对于斯诺克选手极具吸引力。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同样对于大师赛非常的渴望,但是他出道至今10多年间,只参加过6届大师赛正赛,前三届都是在首轮就被淘汰出局,08比赛终于迎来了首场胜利。2011年,傅家俊刷新历史,首次杀进温布利大师赛决赛。

  2000年首轮 输给怀特

  傅家俊首次出现在大师赛正赛是在2000年,当时在首轮的对手是“旋风”吉米怀特,虽然旋风已经没有了当年的状态,但是刚刚参加职业赛两年的傅 家俊还是没有在比赛中占得便宜,首轮就被淘汰,结束了首次大师赛之旅。傅家俊1998年转入职业赛,在其刚出道的几年状态非常惊人,1998年大奖赛中傅 家俊连胜包括艾伯顿、奥沙利文在内的7名世界顶尖选手,杀进了最后的决赛,可惜不敌史蒂芬-李,第二年傅家俊就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奖。

  2001年首轮 输给墨菲

  第二次参加大师赛是在2001年,在这届大师赛之前还见缝插针的安排了联盟杯赛,傅家俊在连续击败奥沙利文和戴维斯之后,4战全胜提前锁定四强席位,但是好的状态并没有带到大师赛上,连夜赶回伦敦的傅家俊身心俱疲,首轮1-6不敌当时年仅18岁的墨菲。

  2005年外卡轮 傅家俊输给丁俊晖

  傅家俊第三次出现在温布利大师赛正赛已经是2005年了。在2000年之后傅家俊延续了前几年的状态,2003年在联盟杯决赛中击败威廉姆斯获 得冠军,2005年世锦赛杀进半决赛。但是傅家俊状态已经开始出现下滑,曾经的亚洲第一也开始丢失。2005年的大师杯赛丁俊晖和傅家俊同时获得外卡参 赛,两人在外卡资格赛相遇,两人的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傅家俊单杆打出100分,丁俊晖单杆111分,最终丁俊晖技高一筹6-4击败傅家俊。丁俊晖随后战 胜达赫迪杀到了八强,输给了奥沙利文。丁俊晖已经完全将傅家俊取而代之。

  2008年半决赛 输给胖子李

  第四次参赛就是2008年,当赛季傅家俊开始回勇,出色的表现再次获得了参赛的外卡,首轮战胜传奇老将戴维斯,终于迎来了大师赛正赛的首胜,为自己的08年开了一个好头。次轮,傅家俊战胜了丁俊晖赢得了中国德比。在半决赛上,傅家俊以2比6不敌史蒂芬-李,无缘决赛。

  2009年首轮出局 输给希金斯

  在2009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挑战希金斯,比赛中傅家俊一度取得4-2的领先优势,但是随后希金斯连胜四局,6-4逆转击败傅家俊。希金斯八强将对阵丁俊晖,而输掉比赛的傅家俊也错过了八强和丁俊晖的中国德比。

  2010年首轮出局 输给艾伯顿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2010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香港名将傅家俊在先下两局的情况下,连丢6局被艾伯顿逆转击败,傅家俊也步丁俊晖的后尘,遭淘汰出局。本赛季傅家俊的状态非常低迷,上海大师赛输给奥沙利文,随后大奖赛和英锦赛都是首轮就被淘汰出局,完全没有了之前两个赛季的神勇状态,刚刚跨进TOP16的位置也不再稳固。(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