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为成绩干涉球员私生活 蔡振华无奈当年棒打鸳鸯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1月16日03:23
  楚天金报讯 据《天府早报》报道前日,2010年中国乒球大师赛总决赛在四川北川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来到比赛现场,除了对乒球队员的表现作出点评外,蔡振华更谈到了目前中国乒乓球队逐渐爆出的“绯闻”事件,“如今的运动员绝不是视野和思维狭小的人,他们也有生活,也应该有自己的个性。”

  当年“棒打”实属无奈

  回忆起当年的“棒打”,蔡振华也感到很无奈,“就是因为这个事情,我被很多媒体问了好多年。但说实话,当时并不是我有意要干涉运动员的感情生活,只是在特殊时期下的一种治队方式而已。当时中国乒乓球队正在积极备战2004年雅典奥运,但队里出现了不好的风气,整个队伍,尤其是二队17至18岁的小孩,把谈朋友作为时尚。”

  正是在这样的前提下,当时中国乒乓球队将4名谈恋爱的队员送回了地方队,其中包括王皓当时的女友范瑛、马琳前女友白杨等。时隔7年后,蔡振华再次谈到这个问题时依然认为自己当时的决定没有任何问题,“运动员的天职也是在赛场上获得好的成绩。不过此后媒体有种误读,认为乒乓球队不支持队员谈恋爱、在干涉他们的私生活。但实际情况也没有那么严重。”

  运动员应有自己的个性

  与当年“棒打鸳鸯”相比,如今中国体育界对运动员的婚恋环境更为“宽松”。过去的“雷区”中国乒乓球队已多次传出喜讯,除了王皓与彭陆洋外,还有张继科与刘诗雯这对小恋人,再加上刚刚爆出的王励勤与成都女主播之间的故事,一时间乒乓球帅哥靓女时常抢占娱乐头条的位置。

  对此,蔡振华表示,“不论是队员之间谈恋爱,还是与体育圈外的人士处对象,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作为当代的运动员,则更应该有自己的个性。在保证训练、力争最好成绩的前提下,我并不反对他们有自己更多、更丰富的生活。这件事本身并没有什么对错可言。” (张志凌)

  作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