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不差钱”的朝鲜队一球未进 神秘之师回凡间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1月16日09:15

  南非世界杯,朝鲜队1比7惨败葡萄牙队后,爆出一个全队集体将被“发配”去挖煤的消息,事实证明这个消息不过是个谣言,但昨晚亚洲杯上,郑大世们以0比1输给伊朗队,就目前的成绩来看,打得还不如世界杯,不禁让人又想起了挖煤的段子,于是有球迷在赛后笑言:“朝鲜队上下或许真要去挖煤了。”

  此次朝鲜队参加亚洲杯的23人名单中,有17人参加过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态度不可谓不端正,实力不可谓不强劲。但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朝鲜队首战0比0和阿联酋握手言和,昨晚次战又以一个0比1不敌伊朗,两战一球未进、仅积一分,成绩还不如国足。

  昨晚的比赛,首战不胜的压力一直压迫着朝鲜队,90分钟内,朝鲜队始终打得激情有余,沉稳不足。只是足球比赛并不是光靠精神力量就能赢球的,不然看《亮剑》、学血性的中国队早就称霸世界。技战术更胜一筹的伊朗队率先改变战局,第61分钟,他们左路发起快攻,18号佩吉曼诺里下底传中,安萨里法尔德禁区内抹射得分,1比0。

  丢球后,朝鲜队迅速做出惊人调整,21号朴哲民换掉球队“精神和战术”双重领袖郑大世,这无疑是他们自断一臂、激发斗志的“天魔解体大法”般的战术,只是效果依旧没有。第91分钟,朝鲜队获得全场最佳破门良机,可惜首战打飞点球的洪映早继续低迷,他的一脚打门被横梁堪堪挡出。

  本次亚洲杯,朝鲜队身负压力很大。在之前的印象中,朝鲜足球的经费非常紧张,多年前在中国参加热身赛时,他们还有多名队员共喝一瓶矿泉水、没有钱吃饭的“奇景”。不过,这些情况已经成为过去,朝鲜队在开赛前数天就抵达了多哈,直接入住了每天800美元一间的五星级酒店喜来登,要知道,亚洲杯开赛前,这些费用是需要球队自理的。而在抵达多哈之前,球队在埃及拉练,他们在开罗下榻的也是五星级酒店,一住就是10天。

  据悉,此次朝鲜队之所以“不差钱”,原因是参加南非世界杯之后从国际足联得到的奖金:南非世界杯100万美元的备战费用、3场小组赛的800万美元出场费、国际足联下发的各俱乐部征调球员的补偿费,总共将近1千万美元。

  球队条件是得以改善了,但球队成绩却下降飞快。昨天朝鲜队最终以0比1憾负伊朗队,除了保送伊朗成为本届亚洲杯首支冲进8强的球队,也把自己打入生不如死的境地。因为最后一战,朝鲜队将面对卫冕冠军伊拉克队,即便赢球也未必能顺利出线。半年前笑傲世界杯,半年后亚洲杯一球难进,朝鲜队果然是支让人难以琢磨的“神秘之师”。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