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中国边裁险“闯祸” 险制造亚洲杯版兰帕德悲剧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1月16日09:48

  巴林与印度一战,原本是属于亚洲杯最鸡肋的比赛之一。但偏偏就是这场比赛,却成为亚洲杯开赛以来最“热闹”的比赛,甚至连参与本场比赛执法的中国边裁穆宇欣,也险些成为主角,制造一起亚洲杯版“兰帕德悲剧”。

  昨天C组的两场比赛中,率先出场的韩国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无疑是本次亚洲杯最高水准的小组赛较量,1:1的比分对两支亚洲超一流球队也算公平。

  但随后巴林与印度之战,却远比韩澳之战精彩了许多。在这场巴林队5:2取胜的进球大战中,巴林球员哈桑·阿卜杜勒在比赛中独中四元,成为亚洲杯历史上第三位单场上演“大四喜”的球员。当然前国足主帅霍顿率领的印度队,也不是彻头彻尾的失败者。19号高曼吉在第8分钟的进球,是印度队47年来在亚洲杯上的首个进球。而第51分钟,印度队更是奉献了本届亚洲杯迄今最精彩的进球:伦尼迪超远距离远射击中横梁弹出,阿布塞克飞身冲顶补射再次击中横梁,苏尼尔再次鱼跃冲顶,漂亮的将球送进球门。不过之后的慢镜头显示,其实伦尼迪的第一脚远射,皮球在击中横梁后,整体已经越过门线,但当值主裁和边裁都未有表示,如果不是之后的补射破门,将重演南非世界杯上英德之战的“兰帕德悲剧”,而当时在巴林队防线一侧的第一助理裁判,正是中国人穆宇欣。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