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澳网赛前新闻发布会 费德勒纳豆互放“烟幕弹”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1月16日10:04

  昨天,卫冕冠军费德勒和纳达尔先后出席了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赛前发布会。为了避免自己成为媒体过分关注的焦点,两人不约而同地互相恭维对方,并捧对方为“夺冠大热门”。

  澳网堪称费天王的福地,最近7届的比赛,他共赢得4个冠军。2004年,费德勒凭借首次在这里封王一举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去年的四大满贯,费德勒只捍卫了澳网的男单王冠,其他三项大满贯冠军皆被纳达尔所囊括,于是费天王顺水推舟称西班牙人“配得上成为新闻的焦点”。他还毫不犹豫地表示纳达尔 “才是夺冠的热门”,“他现在手中握有三个大满贯,尽管我仍旧保持着这一个并赢得了总决赛的胜利,现在的硬地球场的状态也非常之好,不过拉法是统治着大满贯的那个人,在过去的三项大赛中也几乎未遇到什么有力的挑战,这让他成为夺冠大热门。”

  纳达尔能否实现连续包揽全部四大满贯赛桂冠的壮举,成为本届澳网的一大看点。上一次连续获得“年度大满贯”的澳洲网坛前辈罗德·拉沃尔,还是在1969年创造的该纪录。对于被费德勒推为夺冠热门,纳达尔连连说“不”,反而将对方排在夺冠热门之首,“每一个赛事都是完全不同的,我会竭尽全力打好比赛。我感觉如果我能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准,我有机会进入到第二周,到那时我们再看会发生什么。不过罗杰作为夺冠热门绝对是在我之前的,而我的机会也并不会比德约科维奇、穆雷以及索德林更高。”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