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洛瑞冷血三分回击质疑 火箭关键一签终显出价值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6日10:35
组图:火箭VS老鹰 影帝撞飞扣篮王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火箭客场背靠背苦战,以112-106打败老鹰,本场比赛洛瑞作为首发控卫出场,在33分钟的时间里贡献了16分4助攻5篮板。在与老辣的毕比对位中,年轻的洛瑞表现得同样沉稳冷静,颇具大将本色。本场比赛洛瑞也让阿德尔曼更有信心让他出任首发,而布鲁克斯出任替补。

  洛瑞在2010年夏天成为自由人之后,火箭与他签了一份4年2350万美元的合同,当时很多人都质疑莫雷的这笔签约,认为给洛瑞的合同报价过高,不值得,专家和媒体认为,应该将薪水空间留给上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布鲁克斯。新赛季洛瑞的表现证明了,他本赛季5,750,000美元的薪水超值。

  洛瑞赛季打到现在,场均可以砍下11.2分6.7助攻1.8抢断,洛瑞的各项数据都达到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直被人诟病的三分球,洛瑞在本赛季也开发了出来,场均以命中1.2个三分球。在布鲁克斯受伤的时间里,洛瑞出任首发的32场比赛里,场均可以轰下11.8分7助攻和1.9次抢断,场均可以命中1.3个三分球。最近两场布鲁克斯出任首发与洛瑞打双控卫战术,洛瑞的表现丝毫没受到影响。

  在与雷霆的比赛里,洛瑞贡献了18分,上一场与黄蜂的比赛里,洛瑞更是砍下了28分7助攻6篮板的全面数据。在最后时刻,洛瑞成了火箭场上能保持稳定火力的队员。洛瑞在场上的时候并不贪功,首节比赛只出手2次,第二节比赛只出手了一次,第三节比赛只出手了三次,第四节比赛也只出手了三次。可以说,洛瑞是那种传球第一的控卫,只有当队友都没好机会,或者状态不好的情况下,他才会自己持球进攻。但是当自己出现进攻,或者球队需要洛瑞进攻的时候,他又攻得非常果断。

  其中一个镜头可以说明这一点。当比赛还剩5分20秒火箭与老鹰打成98平后,洛瑞在反击的时候,底角三分线外接到布鲁克斯的传球后果断出手命中,这一球显示出了洛瑞关键时刻不手软,能打硬仗的本色。洛瑞的这个三分球,回击了外界对他合同的质疑,也回击了对他不会投三分的批评。对火箭来说,能在客场逆转老鹰,洛瑞功不可没。再回头看他本赛季的表现,莫雷以4年2350万美元的合同将他留在球队,堪称英明的决定,也是火箭2010年夏天最重要的一笔签约。

  (搜狐体育:布谷)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