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板凳强势为阿帅解围 双控卫终实现无缝对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6日10:43
组图:火箭VS老鹰 影帝撞飞扣篮王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你永远读不懂阿德尔曼的心思,但昨天的错进错出,似乎成全了他北京时间1月16日背靠背迎战老鹰时的胜利。而火箭能够最终112-106获胜,阿德尔曼的布置也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老鹰此前主场10连胜,而且得到了3天的休息时间,火箭则是背靠背且在昨天输掉了一场本该拿下的比赛,士气正处于低谷。

  如何调整低迷的士气才是阿德尔曼需要做的,他能做什么呢?就是让队员们彻底放松,而这似乎也成为了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不给队员们任何压力,让他们自己在场上自己做决定,甚至对他们在比赛中的防守没有过于苛刻的要求。

  于是,你看到了几乎如同表演赛一般的上半场,火箭的防守几乎是形同虚设,对手的突破永远比火箭防守队员快一步,火箭似乎从来没有担心过自己防守端的问题。但是,火箭并未就此放弃在进攻端的努力,尤其是板凳队员比往常更早出场,昨天的疲惫仍然困扰着火箭的主力队员。

  上半场火箭和老鹰的命中率都高达55.6%就足以说明火箭在防守端的松懈,即便是整场比赛,火箭也有54%的命中率。

  当然阿帅自有其妙处,一场耗时极端的NBA比赛,来自于双方的漫不经心,而当火箭在第四节突然加强了防守强度之后,老鹰这群休息了3天的球员一下子失去了节奏,并就此失去了对比赛的掌控。

  同时,阿帅的减压似乎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昨天得到足够休息的板凳队员成为了今天火箭的生力军——甚至可以说是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尤其是布鲁克斯和乔丹-希尔的发挥更是让阿德尔曼满意,两人合力砍下了40分,板凳队员一共拿下了50分——这似乎让人看到了赛季初期的那支火箭,而布鲁克斯和乔丹-希尔两人各自的得分都超过了老鹰全体板凳的15分贡献。

  显然,在主力球员遭遇体力和状态困扰时,阿德尔曼一直以来对板凳的信任收到了效果。当然,这也可以看作是他无心插柳的一种表现。

  对于阿德尔曼而言,本场最大的亮点是洛瑞和布鲁克斯双控卫的使用,这是这对控卫一起使用后最成功的一次,洛瑞16分、4助攻而布鲁克斯则得到24分和10次助攻——这是本场比赛的决定因素,也可能成为火箭今后的常规轮换战术。(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