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罗斯冲击公牛乔丹后首个MVP 韦德科比或成浮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6日12:15
热火VS公牛组图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16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今天公牛以99-96的比分战胜了迈阿密热火,热火队现在遭遇到了三连败。这是热火本赛季的第42场比赛,公牛队的第40场比赛,这个赛季的常规赛已经大约过了一半了,一个每年都会遇到的话题又要重新开始讨论了,那就是:谁是今年MVP的最有力争夺者?

  在今天公牛和热火的比赛中,两个球队的超级巨星发挥的都很出色,罗斯全场拿下了34分8次助攻3次封盖,韦德拿下了33分6个篮板4次助攻5次封盖。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两个人展开了一对一的较量,而且表现都很抢眼。

  毫无疑问,韦德和罗斯是本赛季MVP的有力争夺者之二,而且在候选人中间应该属于排名靠前的那种。

  按照联盟评选MVP的潜规则,球员所在的球队战绩一定不能太差,东西部前四基本上是必须的条件,所以东部的候选人应该出在凯尔特人、热火、公牛和魔术四个球队之间,西部的则是马刺、湖人、雷霆、小牛(或者爵士)之间。

  以现在的情况来看,科比和霍华德基本上可以排除了,主要是他们今年没有吸引关注的理由,不管是球队还是个人都是,同时排除的还有他们的队友。马刺和凯尔特人的问题也是如此,他们队中强人太多,所以没有足够吸引关注的个体。剩下的球队中,爵士一直不温不火,连全明星位置都无法保证的德隆来冲击MVP?基本上不可能!

  那么剩下的人选就很少了,东部基本上是公牛的罗斯,热火的韦德和詹姆斯,西部的则是雷霆的杜兰特和小牛队的诺维茨基,当然诺天王需要在复出之后带领小牛打出震撼级的表演,否则以他今年的表现和小牛队的成绩,也是陪太子读书的成分居多。

  詹姆斯和韦德的问题在于二人在一起会分掉部分的选票,人们会在犹豫投给詹姆斯还是投给韦德的时候让二者的得票率都有所降低,这一点已经在足球金球奖哈维和伊涅斯塔的身上得到了证明,所以两个人如果继续保持现在这种表现的话,MVP很可能与二人无缘。

  在杜兰特和罗斯的对比中,两个人的实力相差不大,杜兰特得分更多但是罗斯兼顾了组织。不过公牛是一个新组建的球队,球队先是伤了布泽尔后是没有了诺阿,而杜兰特的青年军已经磨合了多年并且保持了基本的健康,所以从对于大家的震撼力上来说,罗斯要稍胜一筹。

  综合分析下来,如果罗斯能够保持目前场均24+8数据的话,他很可能力压三巨头,力压杜兰特诺天王,力压科比霍华德,成为公牛队继乔丹之后第一个联盟MVP。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