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香川不在多特依然凶猛 “闪电战”力挫勒沃库森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1月16日11:06
  经过了近一个月的冬歇休整,德甲联赛下半程重燃战火。半程冠军多特蒙德在失去中场核心香川真司的情况下,并未受到影响,凭借着下半场发动的“闪电战”,在客场3∶1力挫勒沃库森,在报了本赛季揭幕战一箭之仇的同时,继续强势领跑积分榜。

  由于香川真司正在卡塔尔“护驾”,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在排兵布阵上着实费了一番心思。他决定利用年轻球员善于奔跑的特点,来冲击对手的防线。两队在上半场互交白卷,岂料下半场风云突变,多特蒙德仅仅用了10分钟时间便解决了战斗。格罗斯克罗伊茨的梅开二度以及格策的锦上添花,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就已经失去了悬念。随后主队虽然由基斯林扳回一球,但显然已于事无补,伤愈复出的大佬巴拉克面对这样一群年轻后生,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不停摇头。

  多特蒙德表现依旧凶猛,香川真司的缺阵对球队的影响似乎聊胜于无,球队冲击联赛冠军的步伐并未减速。顶替日本人出现在前腰位置上的格策虽然盘带技术稍显欠缺,但德国足球精密的特质在他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他的数次传球都是直逼对手要害,令勒沃库森的防线颇为狼狈。

  亚洲杯的开打,一度让拥有亚洲球星的众多俱乐部叫苦不迭。多特蒙德便是“受害者”之一,不过相信通过与勒沃库森一战,克洛普的被迫变阵,似乎让球队至少又多了一种选择。固然香川真司对于多特蒙德非常重要,但并非不可替代。也许香川真司从海湾重新回到威斯特法伦之后,等待他的将是全新的竞争,毕竟在残酷的欧洲足坛,一支战绩稳定的球队是不会轻易改变原有战术打法的,但这样的良性竞争对于志在夺冠的多特蒙德来说反而更是好事。实习生 陈鹏

  作者:陈鹏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