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不出意料顺利取胜 保持不败领跑积分榜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1月16日11:06
面对积分垫底的河南队,天津女排昨天不出意料地以3∶0顺利取胜继续保持不败。与此同时,此前同样保持全胜的恒大女排也以3∶0轻取四川队,继续以1分优势领先天津队暂列积分榜榜首。

  天津队昨天用伤病初愈的国手魏秋月取代米杨首发出场,其他位置的主力人选则没有任何变化。全场比赛,河南队在各个环节都无法与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进行对抗,很快就以0∶3败下阵来,3局比分分别为14∶25、18∶25和14∶25。全场比赛,天津队国手陈丽怡独得17分,而河南队两大攻手王婷和霍萱总共才有14分进账。本场之后,天津队继续保持不败,河南队则惨遭7连败。下周二,天津队将继续坐镇主场,对垒四川女排。

  刘晓明

  瞄准恒大

  安排魏秋月首发,一半时间站着指挥,稍有波动就大声叫喊提醒队员,面对积分垫底的河南女排,天津队主帅刘晓明昨天依然不敢有丝毫懈怠,赛后他也坦言,从这一轮开始天津队的备战重点已经瞄准了下周日与恒大女排的恶战。

  “从整场比赛看,大家做到了准备会的要求,思想上重视对手,不管人家实力强弱,一定要打出自己的水平和风格。”刘晓明赛后表示,“第二局一传一度出现问题,思想上还是有点松懈,好在我提醒后及时扭转过来了。”至于魏秋月的发挥,刘晓明给予了高度评价,“魏秋月刚开始几个球的处理稍差,主要跟她这么久没打比赛有关系。随着比赛进程,她的发挥越来越好,越来越稳定,我很满意。毕竟她才跟全队磨合了三天,实战跟全队的配合比练习时已经好多了。这场球我给她的任务就是适应一下节奏,我想下一场会更好。”在第三局最后阶段将魏秋月换下,刘晓明承认就是为了让爱将休息一下,“恢复是个长期过程,要慢慢来,换她下来就是让她歇一歇,毕竟刚恢复,而且她的腿还是有点积水。我计划下一场跟四川比赛时安排她打的时间再长一些。她的复出时间表,完全是按照下周日打恒大准备的,但到时候怎么用她,还要看她这一周伤病和状态的恢复情况。”

  谈到与恒大的比赛,刘晓明笑了起来,“那场球肯定是重中之重了,我们这一阶段的备战重点也已经转移到了恒大身上。我希望大家不要背上太大包袱,把它当成一场普通的联赛去对待,只要准备工作做到位,结果自然不会差的。”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孟凡强

  秋月复出 痛并兴奋着

  “鞋有点磨,特疼……”津豫之战后,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魏秋月瞬间就被媒体团团围住,记者们的第一个问题不是问她的发挥,却是问她为什么一下场就解开了右脚的鞋带。“没准儿破了。”说着,魏秋月脱了鞋,果然在她的袜子上已经能隐约看到一点血渍,“哎呀,真破了,我说这么疼呢……”

  由于河南队实力较弱,胜负悬念不大,魏秋月的首发出场就成了昨天比赛的最大看点。开赛后,她的第一次发球、第一次传球、第一次防守几乎全部迎来了全场观众的欢呼,她的过网急坠发球和四号位平拉开以及组织2、3号位快攻时的假动作依然很见功力。美中不足的是,魏秋月与新锐副攻张晓婷的配合还尚显生疏,不像与霍晶、陈丽怡、殷娜等老队友配合起来那么得心应手。比赛第三局天津队18∶9领先时,见胜负大局已定,主帅刘晓明令旗一挥,用替补二传米杨将魏秋月换下,观众席上的掌声那一刻再度如雷鸣般响起。

  “一个多月没打比赛了,再上场感觉还是挺兴奋的。不过我觉得和队友的配合还是出现了很多问题,但这是必须经历的过程,特别是和攻手配合的节奏还需要时间一点点去磨合。”至于为什么比赛中分配给副攻的球相对较少,魏秋月说:“一方面是根据场上具体情况分配球,另外我也想多传点接应和主攻,找找手感。当然,到位球多的话,我还是要坚持给2、3号位球多一些。”

  教练组选择这个时候让自己复出,魏秋月很清楚目的就是为了准备下周日与恒大的硬仗,“目前全队备战的重点就是下周跟恒大的比赛,对我来说时间还是比较紧,我也在抓紧时间跟大家磨合。这场球三局下来还是有点疲劳,希望通过比赛一点点把体能恢复上去吧。”

  接受完一系列采访,魏秋月终于可以一个人坐到场边慢慢地穿好外套,收拾东西。这时,昔日队友杨亚男前来“探班”,久未见面的两位好友一番激动后,等魏秋月起身时居然已经需要杨亚男搀扶,走起路来也是一瘸一拐。“这么会儿工夫脚就这么疼了?”面对记者的询问,魏秋月皱起了眉头,“是呢,等回去赶紧让大夫看看,烦人……”

  摄影记者 姚文生 赵建伟

  作者:孟凡强 姚文生 赵建伟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