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猜想:林丹PK吊环王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6日16:48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 周欣)安踏2010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最终获奖名单将于16日尘埃落定,向来激烈的“最佳男运动员”竞争此次将再度上演“五虎争霸”:林丹、陈一冰、廖辉、王皓和刘翔,个个都是身怀绝技、战功赫赫,谁获奖都不是意外。

  纵观五位候选人,各有特长。林丹的大满贯第一人和陈一冰的数度卫冕,是相对突出的亮点,“超级丹”与“吊环王”之间的“PK”,也势必将撞出猛烈的火花。

  林丹:全满贯

  经历了赛事频繁的赛季,林丹在2010年年末的广州亚运会上创造了历史。夺得广州亚运会男单冠军、男团冠军之后,“超级丹”完成了自己羽毛球生涯的最后一块主要拼图,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得到所有世界大赛冠军的羽毛球运动员。在广州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评选中,他力压韩国游泳巨星朴泰桓成功获奖,证明了自己在体育界的超高人气。

  陈一冰:吊环王

  2010年,“吊环王”陈一冰的关键词是“卫冕”。体操世锦赛上率领中国队卫冕男团冠军,自己第三次获得世锦赛的吊环金牌;在广州亚运会上,他又获得团体金牌,而自己也顺利卫冕亚运会吊环冠军。多次的“卫冕”,展现出陈一冰在自己项目上的统治级实力,首次获得体坛风云人物提名的“吊环王”有足够的理由对“佳男”虎视眈眈。

  廖辉:破纪录

  廖辉在2010年最辉煌的一刻出现在世界举重锦标赛上,他不仅获得男子69公斤级两枚金牌,还同时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虽然廖辉并没有出现在广州亚运会上,但他凭借几年来的稳定状态,俨然已经成为中国在举重项目上的一面旗帜。

  刘翔:人气高

  广州亚运会上,“翔飞人”的出现使奥体中心主体育场陷入沸腾,他没有让现场观众失望,13秒09的世界前列成绩宣告了刘翔的强势回归。继05、06年两度夺得“佳男”奖项,刘翔是体坛风云人物的老熟人了,虽然这次他握在手中的成绩并不如前两次那般光鲜,但凭借着超高的人气,获奖也在意料之中。

  王皓:双金王

  世锦赛男团冠军,世界杯男团、男单冠军,亚运会男团、男双冠军,王皓的2010年,可谓收获颇丰。在队内竞争“白热化”的中国乒乓球队,王皓以近年来的稳定状态,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这是王皓再度向“佳男”奖项发起冲击,“厚积薄发”的他,也是体坛风云人物的有力竞争者。

  作者:林德韧 周欣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