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时代火箭堪称西部豪强 五进季后赛终突破首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1月16日17:16

  由于一次又一次的伤病,火箭队终于对姚明失去了耐心,一个大交易过后姚明在火箭队的历史也画上了一个句号。姚明在火箭队一共经历了八个完整的赛季,在绝大部分时间内火箭都是一个强队,其中有五个赛季杀入到了季后赛,其中最后一次突破了首轮。

  一, 姚明的常规赛成绩

  火箭获得状元签的那个赛季只有28胜54负,而在姚明之后的第一个赛季也就是02-03赛季就拿下了43胜的成绩,只是最后冲刺季后赛的关头掉了队,他们常规赛的成绩是西部第9。

  03-04赛季范甘迪入主火箭队,在他的带领下姚明发挥出了更大的作用,最终拿下了45胜的成绩成功挺进季后赛,这是继98-99赛季之后火箭队再一次杀入到季后赛,这一次他们在西部排名第7位。

  04-05赛季火箭引进了麦蒂,姚明也更加的成熟,火箭队最终取得了51胜西部第5名的成绩,这个时候的火箭已经是西部的一支强队了,西南赛区的恐怖三角也已经形成。

  05-06赛季火箭遭遇到了伤病,姚麦连续受伤之后他们的成绩只有34胜48负,西部第12位可以说是姚明在火箭时代最糟糕的常规赛战绩了。

  06-07赛季火箭在新来的防守悍将巴蒂尔的帮助下拿下了52胜的成绩,虽然名次上是西部第5其实战绩超过了西部第4名的爵士队。

  07-08赛季火箭队主教练变成了阿德尔曼,在他的带领下火箭队拿下了55胜的成绩,最终位列西部名义上的第5实际上的第4名。这也是姚明在火箭最好的战绩了,这个赛季火箭队收获了22连胜。

  08-09赛季火箭再一次打出了53胜的成绩,位列西部第5位。09-10赛季由于姚明赛季报销麦蒂也被交易,火箭队42胜没有进入季后赛,名次为西部第9位。

  二, 姚明的季后赛成绩

  姚明在这里的8个赛季一共有5次杀入到了季后赛中,其中前4次都止步在了第一轮,最后一次终于实现了突破。

  03-04赛季也就是姚明加入到火箭队的第二年,他们以45胜常规赛第7名的身份杀入到了季后赛中,结果遇到了F4领军的湖人队,虽然弗朗西斯发挥不错,但是火箭依然以1-4止步。

  04-05赛季火箭在姚麦组合的带领下拿下了51胜,以西部第五名的身份面对西部第四名的小牛队,火箭在客场2-0的情况下被小牛队上演了大逆转,最终以3-4的成绩被扫地出门。

  06-07赛季火箭队重返季后赛,虽然身为西部第五但是却有主场优势,但是最终他们还是败给了更加顽强的爵士队,再一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再一次以3-4输掉了系列赛。

  07-08赛季火箭在季后赛上再一次和爵士相遇,这一次姚明受伤无法出战,结果他们又一次败给了对手,这一次他们连第七场都没有坚持到,2-4就败下了阵来。

  08-09赛季火箭迎来了年轻的开拓者,终于他们实现了突破,4-2战胜了年轻的对手之后姚明第一次进入到了季后赛的次轮。但是在面对湖人的时候姚明受伤退出了比赛,火箭队在经历了顽强的抵抗后以3-4输给了后来的总冠军。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