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赵菁获得最佳女运动员提名 坦言仰泳游好不容易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16日19:30

  华奥星空1月16日讯 在广州亚运会上收获三金、两度刷新亚洲纪录的中国仰泳天才少女赵菁成功获得了安踏2010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的提名,她将与其他四名候选人同时竞争该奖项。

  一改往日运动装的打扮,赵菁今晚艳丽的装束着实让她在泳池外同样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2010年,赵菁先后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三枚金牌并两度刷新亚洲纪录,在随后的迪拜短池世锦赛上,她又将两金一银收入囊中。

  “2010年是比较坎坷的一年,经历了自己的人生上的选择,相信会对我今后的游泳事业起到帮助,”赵菁在总结自己2010年职业生涯的时候神秘感十足。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位20岁的湖北姑娘在2010年年初因鼻腔手术而耽误了自己的进度,但随后她却通过自己刻苦的训练将所落下的功课如数补了回来。

  仰泳目前是中国游泳的短板,在四种泳姿中,中国泳军唯一没有在奥运会上得过金牌的项目就是仰泳。而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崭露头角后,赵菁成为了中国仰泳的希望,并且在随后的几个赛季中取得了跨域式的进步。特别是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赵菁以27秒06的成绩获得了50米仰泳比赛的冠军,并一举打破世界纪录。

  “我在仰泳项目上创造了一些不错的成绩,大家都觉得我将挑起这个重担,去创造一些历史。其实我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赵菁补充到,“我只要做好自己,一步一步来,结果自然而然就会出来。”

  当被问到中国仰泳短板的原因是,赵菁更是形象地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她说:“很多人觉得的仰泳很舒服。但你想想看,是正着走舒服,还是倒着走舒服。其实仰泳技术含量非常高,非常注重细节,游好仰泳还是不容易。”

  与赵菁同时入围最佳女运动员提名的还有王濛(短道速滑)、周洋(短道速滑)、李娜(网球)和郭焱(乒乓球)。赵菁的队友、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则是2009年最佳女运动员奖的获得者。(梁晓晨)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