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武汉中博火速敲定主帅 南昌教父回江城执教汉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6日22:38

    搜狐体育讯 新汉军扬帆起航,舵手亦已敲定。北京时间1月16日下午,武汉中博职业足球俱乐部召开了主教练竞聘会议,前汉军球员、有南昌足球教父之称的上海人李晓从候选人中成功脱颖而出,成为武汉中博足球队主教练的头号热门,只待高层履行程序批准后即可走马上任。

李晓参加新闻发布会(资料图)
李晓参加新闻发布会(资料图)

  1月10日,武汉中博俱乐部宣布公开招聘主教练,但外界对此并不感冒,仅有寥寥数人报名应聘。中博俱乐部在球迷关心的竞聘教练的人员名单上,始终保持神秘:“应报名教练要求而予以保密。”而武汉球迷严重最理想的主教练人选裴恩才,对公开竞聘并不来电,他表示,如果重回武汉指教,绝对不会以这种方式重返武汉担当主教练。

  16日下午,武汉中博职业足球俱乐部召开了主教练竞聘会议。按照流程,竞聘者首先进行自我介绍,接着回答专家给出的问题,最后由专家评审团给竞聘者打分。据了解,专家评审团包括省足协领导、武汉体院的足球理论方面的专家,以及省内资深教练。

  值得一提的是,原汉军主帅李军昨日特意从昆明赶回武汉,参加了此次竞聘。另外几位参加竞聘的候选人,据传包括本土名帅刘五一、辽宁名将朱波和孙贤碌、上海名将李晓以及前国少主帅张宁。据悉,专家评审团对李晓的指教能力十分认可,9名专家评审团中,有7名评委给前武汉队球员李晓亮出绿灯。后者最终力压其他候选人突出重围,在通过相关领导审批后,即将接手新汉军帅印。

  李晓何许人也?1988年初,在香港举行的“沪港杯”上,21岁的李晓以一粒精彩入球一炮走红。从那以后,上海球迷记住了这位小伙子,第二年,李晓便入选了国家集训队。而中国球迷真正认识李晓是在1994年,那一年中国足球送走了施拉普纳,迎来了戚务生,同时第十二届亚运会在日本广岛举行,中国男子足球队面临着全新的考验。这届亚运会上,李晓身披15号战袍,司职边锋,6场比赛全部首发,共进5球,和那年的中国足球一样,李晓攀上了自己足球事业的一个高峰。

  武汉球迷对李晓同样不陌生。1996至1997年,作为队长的李晓在浦东队度过了并不愉快的两年,球队成绩均在下游徘徊。于是,他选择离开上海去了武汉雅琪队。这样,他也成了第一个转会到外地球队的上海籍队员。在武汉队踢了两年甲A后,2000年初,李晓由于家庭原因从武汉回到了上海,回到了浦东队,2004年他在中远队挂靴。

  光阴似箭,时隔11年后,李晓再次回到武汉。而此时他不再奔跑在绿茵场,他将带领一帮憧憬未来的湖北年轻新军征战2011中甲联赛,为湖北足球冲超大业尽一份力量。(搜狐体育 Wing)

  李晓简介:

  李晓,1967年7月17日出生。1989年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1992年参加亚洲杯,攻入两球。1994年李晓参加广岛亚运会,攻入5球,成为国家队首席射手。

  1996年,李晓从申花转投浦东队。1998年,李晓转会武汉队,成为第一个转会到外地球队的上海籍队员。两年后,李晓再次回到浦东队(后来更名上海中远队)。2004年在中远队挂靴。

  2004年4月,李晓担任南昌八一队主帅,开始“二次创业”参加乙级联赛,随后多次带领南昌队冲甲成功却离冲超一步之遥,2008年11月,南昌衡源董事会宣布辞去李晓俱乐部总经理及球队主教练的职务。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