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出局平历史最差 高洪波辛勤却成朱广沪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7日02:08

视频集锦-蒿俊闵世界波 国足2-2乌兹告别亚洲杯
进球-于海闪电头槌 乌兹小角度 30米重炮 蒿俊闵落叶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在多哈加拉法球场,中国国家队完成了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在生死大战之中高家军经过一场跌宕起伏的大战,最后还是2-2与乌兹别克斯坦握手言和,一场平局令乌兹别克斯坦顺利的以小组第一出线,而国足却再次止步亚洲杯的小组赛,一胜一平一负,3场小组赛积4分小组排名第三出局,成全了东道主的同时,高家军追平了2007年朱广沪带队的国家队在东南亚亚洲杯上创造了的国足亚洲杯历史最差战绩,中国足球,辛苦了四年之后还是在低谷里原地踏步。冯小刚:国足比上一届强>>

  高家军面对乌兹别克斯坦不容有失,在赛前所有人都明白中国队的严峻形势,而对于高家军来讲,这是组队一年时间以来最为重要的时刻,中国队从比赛一开始便表现出来了极强的取胜欲望,高洪波用汪嵩替下邓卓翔,李学鹏顶替受伤的赵鹏,蒿俊闵顶替停赛的曲波,这三个变招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比赛开始之后双方互有攻守,中国队利用两个边路的起球频频威胁对手球门,第6分钟,于海前点接杨昊角球传中头球后蹭打破僵局,中国队士气逼人取得梦幻开局。不过随后站稳脚跟的乌兹别克斯坦在第30分钟利用艾哈迈多夫的反越位插上破门追平比分。

幻灯:高洪波吃红牌全过程 怒吼裁判被罚上看台

  下半时比赛进行的一波三折,刚刚易边不到1分钟,海因里希就利用一次禁区外右侧的世界波破门反超了比分,不过中国队的坚持换来了进球,第56分钟,蒿俊闵主罚右侧定位球一脚劲射破网,2-2。最后的30分钟比赛双方随都出现了体能下降的问题但场面依旧精彩激烈,不过对攻的结果却是双方都破门乏术,国足在临门一脚上的糟糕害惨了自己,最终2-2握手言和的结果令中亚狼成功的以小组头名昂首出线,而高家军则无奈的与多哈梦的舞台说了再见。小组首战幸运获胜,小组第二战惨痛输球,小组第三战无奈战平,1胜1平1负,三战积4分,止步小组赛,高家军追平了2007年国足创造的亚洲杯最差成绩。

  1976年中国恢复了在亚足联的地位后,中国队派出了当时中国足坛的最强阵容首次参加第6届伊朗亚洲杯,但在半决赛中他们0:2不敌东道主伊朗队,最终在三、四名争夺中以1:0小胜伊拉克获得季军。1980年,科威特亚洲杯在小组首场比赛,中国遇到了同样来自东亚的朝鲜队结果以1比2不敌,正是因为这场失利中国队最终小组就被淘汰。1984年新加坡亚洲杯国足顺利杀入半决赛,半决赛中他们通过加时以1:0小胜科威特首次有机会争夺亚洲杯冠军,可惜在决赛中他们遇到了当时的亚洲杯新军沙特阿拉伯队最终遗憾的以0:2败北憾获亚军。

  1988年,中国队半决赛通过加时以1比2负于韩国队,最后点球大战中以0比3负于伊朗队获得第4名。1992年日本亚洲杯上,中国队顺利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上中国队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2:3被东道主日本队逆转,在三、四名的争夺上点球胜阿联酋最终获得季军。1996年沙特亚洲杯,中国队进入淘汰赛后与沙特的激情大战中3:4不敌最终出局。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上,中国队半决赛上以2:3不敌日本无缘决赛。

1.您如何看国足2-2不敌乌兹别克?





2.您如何看国足小组遭淘汰?





3.您是否看好国足未来以及世界杯预选赛?




查看结果
2004年在家门口作战,中国队凭借东道主的优势第2次杀入决赛,最后日本队依靠一个有争议的手球以3:1战胜中国折桂,中国队再次倒在了冠军争夺战上。

国足生死战评分:蒿俊闵最高 赵旭日邓卓翔最低

  2007年东南亚亚洲杯上,朱广沪挂帅的国足首战大胜马来西亚,次战战平伊朗,末轮惨败给了今晚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朱广沪带领国家队创造了自1980年以来27年首次小组赛未出线的历史最差战绩,而今晚国足2-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之后,则戏剧性的以1胜1平1负复制了2007年的最差成绩,四年间中国足球的一切折腾似乎成为了无用功,中国足球还是在最低谷原地踏步,而高洪波上任以来的辛勤却换来了朱广沪第二的悲剧成绩,最后时刻被罚上看台的高指导,一边低头嘟囔,一边在想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呢?

  (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