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刘建宏:看到亚洲足球新格局 国足二流有竞争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7日02:56

视频集锦-蒿俊闵世界波 国足2-2乌兹告别亚洲杯
进球-于海闪电头槌 乌兹小角度 30米重炮 蒿俊闵落叶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中国足球队2-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未能小组出线。中央电视台足球评论员刘建宏现场解说了本场比赛,他认为中国队本场比赛是亚洲杯三场比赛中发挥最好的,具体人员上,10号邓卓翔有其不足,他的表现甚至不如汪嵩好;中国队在亚洲第二梯队里还是有竞争力的。下面是刘建宏的主要观点:

  这场比赛对此前一胜一负的中国队而言是背水一战,必须以2-0以上的比分击败对手才能出线,如果能以3-1、4-2以上的比分获胜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携手出线,而不管另一场比赛的结果如何。乌兹别克斯坦队前两场比赛都很聪明,前场拼抢凶狠,切断了卡塔尔和科威特前后场的联系,这支球队的打法很有效。如何评价国足亚洲杯表现>>

1.您如何看国足2-2不敌乌兹别克?





2.您如何看国足小组遭淘汰?





3.您是否看好国足未来以及世界杯预选赛?




查看结果

  开场之后中国队的防线显得不够稳固,对手通过简单的传递就能将球传递到中国队门前。于海头球进了,进了,进了,进得漂亮,进得不可阻挡,中国队获得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局。2号李学鹏从开场门前头球攻门那一刻显示了这个小将还比较稳健。开场第六分钟就打进一球,中国队取得了一定优势,主要是心理上的优势。

  今天中国队开局有点紧,但是多数队员心态比前两场好一些。我们的球员比对方更灵活,速度更快,应该发挥出的我们的特点。第21分钟,赵旭日的一脚打在门柱上,非常鼓舞士气,只要中国队一直这么打,第二个进球必将到来。这只是中国队六七十分的状态,只要发挥到80分的状态,击败对手一定不是难事。

幻灯:高洪波吃红牌全过程 怒吼裁判被罚上看台

  哈达洛夫正面防守不错,但是被晃过之后速度就比较慢。对手有些球员水平不错,但是有些球员与核心球员差距较大,他们是依靠整体打法立足。第30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打进一球,这增加了他们晋级的保险系数,即使中国队再进两球,他们也能晋级。面对这样一个对手,中国队必须非常非常耐心。

  第36分钟,郜林几乎将球顶向死角,内斯特洛夫做了一个世界级的扑救。杨昊上抢很积极,但是对方球比我们人跑得快,我们应该整体逼抢。乌兹别克这个门将在亚洲也是数一数二的门将,发挥非常稳健,本场比赛他先是扑出了李学鹏的头球攻门,又扑出了郜林的头球攻门,好的门将总是在关键时刻能做出精彩的扑救。

  (第42分钟,郜林被对方反抢拉倒,裁判判了中国队的犯规)这个判罚不可思议。汪嵩这一场比邓卓翔前两场发挥得好,不仅前场进攻组织的不错,而且回防也非常积极。赵旭日这一场不如第一场发挥得好,连续失误。上半场中国队很快进球开局不错,但是防线问题很多。

  第46分钟,海因里希进了球,中国队的调整还没见到效果,对手就进球了,中国队的形势进一步恶化。中国队如今是背水一战,必须加强中场的侵略性。(第56分钟,蒿俊闵任意球将比分扳成2-2)漂亮,球进了,球又进了,蒿俊闵打进了一个世界波,漂亮,理论上的死角,绝对的死角!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第60分钟,中国队用杨旭换下于海,中国队会不会打442呢,或者将郜林拉到边上?对手的移动明显下降了,两名球员身上有黄牌,中国队应该利用各种因素。第65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员又开始表演了,中国队不要受他们影响,这是他们惯用的战术,如果中国队员自己心浮气躁,就正中对手下怀。这是考验意志的时候,要咬咬牙。就想米卢说的一样,在足球场上,要想的永远是下一个动作应该怎么踢好。在定位球上,中国队确实有一定的特点。

国足生死战评分:蒿俊闵最高 赵旭日邓卓翔最低

  第73分钟,中国队用邓卓翔将杨昊换下,这是高洪波孤注一掷发动进攻的信号。邓卓翔在这次比赛中曝露出的问题就是身体对抗能力不足,在对手紧逼的时候显得信心不足。算上蒿俊闵这次射门,中国队本场比赛至少创造了七到八次的绝对破门机会。从这一点来看,中国队这场比赛的射门机会比武自闭克斯坦多,但是对手队比赛节奏的控制得很好。这是中国队本届亚洲杯上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甚至比2-0胜科威特那场比赛还好,不过虽然在进攻上表现不错,但是防守上出现了很多问题。高洪波出现在看台上,这是他作为主教练第一次出现在亚洲杯上。中国队员还是显得年轻,在一些细节上就明显不如对手老到。

  第三场比赛我们看到了中国队的改变,但是中国队还有更多的上升空间。这届亚洲杯让我们看到了亚洲足球新的格局,中国队在第二梯队里面还是有竞争力的。(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