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亚洲杯显现高洪波三大缺陷 无能主帅致含冤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7日03:31

    搜狐体育讯 置之死地而后生,中国队在2011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所爆发出的气势与之有几分神似。但可惜的是最终中国队依然未能咸鱼翻身创造奇迹。但不得不指出的是,凭借国足本次亚洲杯上最后一场比赛的表现,完全有能力与卡塔尔掰掰手腕一决高下,但正是因为关键一场比赛全队的梦游失常,让国足不得不饮恨亚洲杯小组赛。而本届亚洲杯三场比赛,更将国足主帅高洪波能力低下,临场指挥失据等弊端完全显现。

幻灯:高洪波吃红牌全过程 怒吼裁判被罚上看台

  阵容调整显高洪波无识人之明

  三场比赛三套阵容,这是盘点本届国足亚洲杯一个不能忽视的数据。一支成熟的球队,理应在备战期形成一个熟练的整体即敲定主力阵容。放眼世界即使强如巴西、西班牙等队,也不会托大到任由球员随意场合,胆敢放言23人大名单内球员水平都并无本质差别。而在当今中国足坛,优秀球员数量屈指可数,而高洪波口出如此“狂傲”之语,在一定程度上分析,实际上是他无识人之明的最大铁证。不能了解球员优缺短长,自然不能挑选出最能发挥出目前国足首发十一名人选,而在亚洲杯赛场所谓锻炼队伍,以为世界杯预选赛做好准备之词。如今看来更像是一种为早已预料到的失败找好借口的潜台词。如果中国队能在小组赛中兢兢业业的打好每一场比赛,那么亚洲杯复赛中得到锻炼的机会更多。事实上第三场比赛中中国队尽管也出现诸多不足,但事实证明在全力施为之下,将东道主卡塔尔打得毫无脾气的乌兹别克斯坦也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才能应付,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之举,实在将高洪波无识人之明的“儒帅”面目撕得支离破碎。而最好的例子当如蒿俊闵与汪嵩的使用上。两名目前国足队内最好的球员,迟至第三场迫不得已之下才加以重用,那此前所谓战术人员的调整,只能说是高洪波一种撞大运的赌博而已。

  高开低走源于高帅无智

  任何一位头脑清晰的主帅,都会对大赛中走势洞察秋毫。在首场比赛战胜科威特之后,第二场比赛对阵首战告负的卡塔尔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不仅从小组出线形势,整个亚足联西强东弱的格局也说明了一切。但正是在这样简单清晰的局面下,高洪波所率领的中国队给出的答卷却惨不忍睹。三处主力阵容上的调整不但让人匪夷所思,也完全没有起到任何奇兵的作用。而在临场指挥上的换人与其说是知错就改,不如看成是一种无奈之下的随波逐流。亚洲杯三场比赛1胜1平1负的战绩看似四平八稳不赚不赔,但就首场比赛的胜利之后所处的大好局面,到最终黯然出局的惨淡,中国队毫无疑问是吃了大亏。能在国际大赛中主力守门员并没有犯下大错之下第二场比赛更换该位置成员,这本就是只有菜鸟级教练才能干下的傻事。然而美其名曰早在赛前就制定了轮流上场的原则,更是将自身的无智低能暴露到极处。为帅者不能审视适度,甚至教条主义随处可见,那么在如此主帅率领下,中国队最终与亚洲杯挥手说再见,也就不足为奇。

1.您如何看国足2-2不敌乌兹别克?





2.您如何看国足小组遭淘汰?





3.您是否看好国足未来以及世界杯预选赛?




查看结果

  红牌揭高洪波心态真谛

  口口声声本着亚洲杯练兵目标对准世界杯预选赛的高洪波,在小组最后一场中乌比赛中因出言不敬被裁判罚上看台。这不禁让众人感到更为迷惑。既然制定了亚洲杯练兵的方针,而身为球队主帅的高洪波比之场上球员更加富有“激情”到底是何原因?从中国与卡塔尔以及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的两场比赛中,中国队或多或少的都在裁判手上吃瘪。但与高洪波在中卡之战始终稳如泰山不为所动相比,中乌之战的高洪波明显显得过于亢奋。一改此前沉默寡言儒帅形象,在场边不停的大声呼喊。而在赛前有消息称,如果高洪波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不能打出让人满意的比赛,那么他的帅位将岌岌可危。抛开此消息真假不谈,但本场比赛确实是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三场比赛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不但攻击极为犀利,中场组织也在汪嵩梳理下显得井井有条。在这种情况下,高洪波的沉不住气显然更容易产生一种摸不清头脑的感觉。而在比赛下半时的末段,由于受到时间关系的影响,中国球员在门前机会的处理上显得十分急躁,作为主帅来说更应该起到安抚球员的作用。而此时高洪波此举表面是不平而鸣,但实则上带给球员的副作用堪称之甚。可以说在最为关键的时刻,高洪波率先向命运举起了白旗,如此以身作则,中国队出线之路实际已经断绝。

国足生死战评分:蒿俊闵最高 赵旭日邓卓翔最低

  无识人之明,无运筹帷幄之智,更无沉稳的气度,高洪波在其国家队帅位第一次大赛上交出的答卷可谓惨不忍睹。而通过本届亚洲杯中国队的表现可以看出,赛前所谓的集训备战热身等,并未将他们的状态调整到最佳。而高洪波本人以及身后的所谓复合型教练团队当然是“居功至伟”。一名主帅不可能达到让球队发生质变的神奇,但同时一名主帅却能使得一支球队在有限的水平中再次大打折扣,以往中国队主帅帅位上不乏此种人选,而高洪波不过是步其后尘而已。(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