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四年折腾一夜回到从前 为何说国足必重演07悲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7日03:36

    搜狐体育讯 相同的对手,不同的人;相似的剧情,不同的比分;相同的遭遇,不同的命运;相同的尴尬,不同的时日;相同的泪水,不同的意义。这一切在今晚定格,在今晚水落石出,又在今晚回到从前。2011年的冬天,与2007年的夏天有何不同,每一个人的生活里都有无数的体验,而对于中国球迷而言,两个完全相反的季节里,他们体验到的都是一样的滋味。如何评价国足亚洲杯表现>>

  没有太多意外,但却仍旧有太多无奈,中国足球,用自己的不痛不痒,令球迷早已不喜不悲,但是四年时间,中国足球的一切努力,付出,甚至是折腾,都在这个夜晚化为一缕青烟,袅袅升空,随即烟消云散。四年里,中国足球有奥运会惨败的痛苦,有再度无缘世界杯的苦楚,有青年军的集体溃败,也有女足的继续下滑,更有反赌、扫黑、改革,这些令球迷寄予希望的狠动作,但这些对于中国足球的本质面,有何意义,今晚高家军给出了答案。

幻灯:高洪波吃红牌全过程 怒吼裁判被罚上看台

  四年前的失败,比起今天显得更为突然,朱广沪挂帅的国足被球迷寄予厚望,多名海归到位人员齐整,并且首战大胜马来西亚次战可以豪气的与伊朗大战90分钟,最后一轮的惨败出局朱广沪至今还没有想明白。但这一次,中国队的小组出局似乎在第二场比赛没有顶住东道主的强力火炮之后就已经注定,三场比赛下来,中国队最为出彩的比赛其实是最后一战的生死大战,但打出水平的高家军,在前两场比赛丢掉了太多,终于为自己的年轻、不成熟以及实力不济付出了应付的代价。

  回首中国足球在过去的四年里的一系列作为,失败,失败,以及失败是一路走来陪伴最为亲密的坏朋友,奥运会战略随着男女足在08年的集体跳水而成为笑柄,甚至成为了耽误中国足球发展的弯路子。而国足冲击2010年世界杯失利的原因,跟这个所谓的奥运战略不关系,丢掉了奥运的成绩,中国足球花费了数年功夫牺牲了众多事宜的高调导论就彻底宣告了失败。07年惨败之后,主管部门错误的认为这是中国足球个别人以及个别时刻的错误,随即微笑转身投向了伟大的奥运事业。而在奥运战略失败之后,中国足球又一次向深渊滑落。

  当07到08年所有的努力并没有换来想要得到的荣誉时,中国足球就已经自己自罚三杯似的落后了两年。2009年中国足球再一次抬头重新上路时,老问题没有解决,新问题接二连三,足坛反赌扫黑令中国足球的战略重点再一次跑到了足球场场外,这一次似乎更加利国利民,但一次又一次的揭黑背后,中国足球满身伤疤的出现在了各种不同的比赛场上,随即又换来一身新伤与伤心回来,这时候中国足球的主管们突然发现,自己只学习了如何开刀,却忘了研究怎样缝针闭合伤口,中国足球不得不像一个满身是伤口与刀口的病人一样躺在手术台上,不断等待。

1.您如何看国足2-2不敌乌兹别克?





2.您如何看国足小组遭淘汰?





3.您是否看好国足未来以及世界杯预选赛?




查看结果

  等待的过程里,有一个叫做高洪波的人出现在了世人面前,中国足球并没有相信他可以缝好自己的伤口,但这位高人却利用自己一连串的表演博得了满堂彩,中国足球以为自己又一次获得了重生的机会,信誓旦旦的成立了备战2014的大部队,口号更是喊得令人热血沸腾,这一次真正到了开启手术状态缝针的时候,一切似乎又变了味道,高洪波并不是妙手回春的神医,中国足球也不可能靠着那些江湖术士的偏方得救。四年过去了,一切重新回到了解放前,四年一梦,一梦四年,中国足球的梦,中国足球人自己做的挺美,但身处于梦境之外的球迷,却眼睁睁的看着中国足球做了四年的无用功。

国足生死战评分:蒿俊闵最高 赵旭日邓卓翔最低

  现在的中国足球,折腾是必须的,但是当折腾变为徒劳,徒劳又不断重复的时候,高家军复制07悲剧早已经不是新鲜事,而在在2007年的东南亚就已经注定,在2008年的奥运会就已经注定,在战胜法国赢下韩国后也同样注定,因为这一天迟早还是躲不过去的。一拨又一拨,中国足球的主管们玩得不亦乐乎,玩好了成功走人,玩不好的就去了沈阳,只可惜了中国足球本身还是在最低谷里原地踏步,现在来看,还只能等待着江湖术士的偏方拯救了,因为高家军比起四年前的国足,更加的经不起那些徒劳的折腾了。(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