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国足结束亚洲杯之旅站着回家 足球依然要看实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17日05:41

  华奥星空讯 中国男足在最后一场小组赛2比2平战乌兹别克斯坦队,用不错的战绩结束了亚洲杯之旅。国足未能在本次出现并不意外,1胜1平1负的成绩打出了年轻队伍的朝气,但足球比赛最终还是要看实力。

  中国男足所在的A组实力非常平均,有东道主卡塔尔队、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队和科威特队。赛前,中国队的出线前景普遍不被看好,因为处于困境中的中国足球,如今的实力在亚洲杯已经称不上强队。

  虽然如此,但国足仍然备受国人关注,这平均年龄不足25岁的队伍也肩负期待。胜负也许还在其次,中国男足能有怎样的表现,能否让人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更加重要。

  首战幸运的2比0战胜科威特队,中国男足表现得有些稚嫩。但运气帮助国足打出了士气,赢下这场该赢的比赛。这场胜利也让大家对中国男足有所期待,对出线保有很大希望。

  第二场比赛对阵背水一战的东道主,中国男足没有运气,而运气却恰恰跑到了东道主一边。两个世界波进球,一次因伤减员,中国队非常窝囊的0比2输掉比赛。但客观地说,卡塔尔队进球虽然幸运,但场面绝对占优,实力也的确稍稍强过我们。

  两场比赛1胜1平,最后一战对阵已经两连胜,实力在本组最强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的出线机会本来就十分渺茫。由于卡塔尔队2比0战胜科威特,国足必须净胜乌兹别克斯坦队2球才能出线。

  这场生死战,国足在开场后打出气势并且迅速进球,点燃了出线的希望。但乌兹别克斯坦队此后连入两球,在下半场开始后将中国队逼入绝境。

  非常可喜的是,在这样的不利局面下,中国队没有放弃,而是顽强的拼搏到底并且最平了比分。此后中国队还有进球的机会,但把握机会能力不足,最终没能再次敲开对手的大门。

  这样一场平局有些遗憾,但国足可以站着离开亚洲杯。足球场有强的运气,但最终还是要看实力。中国足球需要精神力量,需要从拼搏中找到希望,更需要卧薪尝胆提高水平。(陈浩)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