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李永波表示林丹去年并不完美 2012势必还将夺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1月17日05:44

  华奥星空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郝铮)安踏2010 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今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评选中,在今年实现了大满贯的林丹击败了刘翔、陈一冰、廖辉和王皓,获得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荣誉。李永波一席“林丹在2012年仍将夺冠”的信誓旦旦,引得掌声不止。

  今年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提名的有举重世界冠军廖辉、乒乓球世界冠军王皓、体操世界冠军陈一冰、110米栏世界冠军刘翔和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竞争激烈。去年获得这个奖项的是游泳世界冠军张琳。今年的悬念主要集中在林丹、陈一冰和刘翔之间。

  最终林丹力压王皓、廖辉、陈一冰和刘翔获得殊荣。由于林丹正在飞往马来西亚参加公开赛,主教练李永波代替弟子领奖。主教练上台之后罕见地摘掉帽子,李指导表示这是“向林丹致敬”。

  同时李永波还“越俎代庖”代替林丹发表了获奖感言,“林丹的获奖离不开所有所有支持中国羽毛球队的人。感谢评委,这届评委水平最高最专业,所以中国羽毛球队才能获得这个奖,这是十年来我们第一次得奖。林丹获得的成绩离不开所有支持帮助他的人,也离不开中国羽毛球队这个优秀的集体,离不开所有人的支持和关心。你们一定会看到伦敦奥运会,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人,依然是林丹。”

  在颁奖之后,李永波为中国羽毛球队的2010年做了一个简短的总结,“在这一年里,我们共获得68枚金牌,还有三个月因为联赛没有参加国际比赛。金牌数最能说明这是丰收的一年。”同时他对于自己落选最佳教练员的荣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我个人不太重要,更关心中国羽毛球队能否获得最佳团队奖。我个人认为2005年没有获奖,再后来是否给我这个荣誉已经不重要了。其实最该拿的是2005年,当时没拿很遗憾。”

  对于爱徒林丹,李永波似乎从来都不吝惜溢美之辞。但是评论起2010年大满贯加身的林丹,李永波却挑起了毛病,“要说林丹的运动生涯肯定是完美的。但是如果要用一年来评价,我认为林丹没有拿到世锦赛冠军就算个遗憾。男单优秀选手太多了,竞争也太激烈。运动员总会有遗憾。”(完)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