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青岛中能冬训动态

张外龙执掌中能教鞭 李章洙师弟要打造冠军之师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1年01月17日06:57

  本报讯 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昨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51岁的韩国人张外龙正式执掌俱乐部职业队教鞭,拥有巴西和意大利双重国籍的福卡则将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曾在日本联赛执教14年、在韩国联赛执教9年的张外龙信心十足地表示,他要把日本足球的技术和韩国足球的作风注入到中能队中,像自己在韩国延世大学的师兄、曾率领青岛颐中队勇夺足协杯冠军的李章洙一样,将球队打造成冠军之师。

  据了解,经过旷日持久的谈判,中能俱乐部于昨天上午正式与张外龙签订为期一年的合同,合同到期后,中能俱乐部将享有优先续约权。今天上午,张外龙和福卡将登上前往昆明的航班,“上山”与球队会合。如此一来,中能队的教练组将由张外龙、福卡、米洛(塞尔维亚人)、杨为健、刘乐阳和周新6人组成,且国籍种类多达5种(福卡是双重国籍),毫无疑问,这是青岛队历史上国际化程度最高的教练组。目前,尚不清楚张外龙是否会在正式走马上任后对教练组进行“精兵简政”。谈到新赛季的引援方向,张外龙表示,一切要等他抵达海埂后才能决定,“我需要先弄明白球队的薄弱环节在哪里,然后有的放矢地引入外援和内援,来充实球队的实力。 ”

  谈及对中能队的印象,张外龙坦言,目前自己只是通过视频资料间接地取得对球队的了解,“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球员们潜力不俗,虽然球队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但我很有信心带领这帮小伙子们在新赛季取得令人尊敬的成绩,当然,我的终极目标是将球队带到联赛冠军的位置。”或许张外龙并非在夸夸其谈,2005年,他曾率领 “草根球队”仁川联队勇夺韩国K联赛亚军,足见其具备点石成金的能力。而张外龙赖以成名的法宝,则是被其推崇备至的“7秒理论”,即要求球员们以最快的速度从发动反击到完成射门,平均每次进攻的用时仅为7秒,从而让对手防不胜防。张外龙的“7秒理论”固然奇妙,但中能队球员能否在短期内修得七步成诗的绝技,还是个未知数。

  虽然不苟言笑,但张外龙显然懂得入乡随俗的道理,他的开场白是一句中文的“大家好,我是张外龙”,他还专门用汉语写下三个词,供中能队球员作为座右铭——“忍耐,努力,牺牲”。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初定为“保十争八”,而张外龙能拿到多少薪水将与他的带队成绩息息相关。

  (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