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孙杨当选体坛最佳新人 评审团更看好他的潜力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1月17日07:10

  本报讯 昨晚,身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训练的亚运冠军、杭州小将孙杨比平时晚睡了一会,早几个小时,他接到了来自北京“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组委会的电话通知,说晚上的颁奖典礼上很可能揭晓一个属于他的大奖,要准备接受电话现场采访。北京时间昨晚8点,全国观众都听到了最佳新人奖的孙杨的声音,又一次带着“眼眶含着热泪的感觉”,在电话里表达了获奖感言。此时在布里斯班已是晚上十点多,睡不到6个小时他就要照常起来训练了。

  一年一度的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实际上是对过去一年中国体育各条战线成绩的大汇总,所有11个奖项集合了当年最优秀的运动员和团队,从哪一个奖项中胜出都不容易。

  评审团由108位权威人士组成,整个投票评审过程相当严谨。“直到揭晓的一瞬间我们才知道结果,孟关良他们都在,之前谁也不知道。”孙杨爸爸介绍说。下午的评审团投票完成后,一位内部人士也只是告诉他们孙杨有很大的可能性获奖,要让孙杨提前做好接电话的准备。“颁奖晚会开始前,我们给孙杨打了电话,他说只要获得提名就很高兴了,就是不能获奖,也是对以后取得好成绩的动力。”孙杨爸爸说。

  “孙杨获得最佳新人奖,体现了评审过程的公正和专业。”评审之一、浙江著名体育解说员金宝成说,“我是把这一票投给孙杨的。我的理由和现场主持人说的一样,不但要看到孙杨现在的成绩,还要看到他的潜力。”

  确实,这个奖是让人“向后看”的,孙杨的获奖感言谈的也都是未来。“跟队里的大哥哥大姐姐相比,我的成绩只是一个开始。这个奖是对我的一个肯定,我要继续努力,不断刻苦训练。目标当然是上海世锦赛和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我将在这里抓紧每一堂课的训练,和教练配合好。”广州亚运会,孙杨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成绩只比世界纪录差了0.87秒,“现在距离世界纪录只差一点,我会继续努力。”

  昨晚孙杨父母接过的奖杯,将由组委会回收刻字,半个月之后再发还,而孙杨亲手接过奖杯将是三月的事,那时他将回国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在那之前,都会是每天4点半起床、一天两练的枯燥训练。“去了10天,我们经常打电话联系,孙杨说,丹尼斯(曾带出哈克特的世界名帅,在澳洲指导孙杨)说他的情况很好。”孙杨爸爸说,“就和他今天说的一样,他会做好每一天的训练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