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比挥霍热刺胜曼联一筹 红魔锋无力仍显小胖进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1年01月17日07:40

    搜狐体育讯 鲁尼尚未回到上赛季进球不可遏抑的巅峰状态,对热刺一战曼联锋无力的情况又一次出现,但小胖还是证明了他在红魔阵中的金子般地位。

  最近2场球,鲁尼都因为脚踝伤势无法出场,对热刺他才和维迪奇一起回到首发,和贝巴组成双前锋。不少人也许会觉得小胖在白鹿巷的表现又一次令人失望,但在利物浦名宿阿兰•汉森看来,鲁尼的积极态度和勤奋本盘要强过95%的外援。在汉森看来,无私的回防,以及在拉斐尔红牌下场后被迫移到右翼,让鲁尼远离进球区域,也减少进球机会。但也恰恰是以鲁尼为首的球员为团队牺牲小我的精神,让曼联能够力压众多豪强占据榜首位置。特维斯、安迪•卡罗尔,甚至包括贝尔巴托夫,这些射手榜上排名前列的射手,不论状态高低都可以保证在前场的自由,而鲁尼不行,他虽然更喜欢在中路享受更多得分机会,但当球队需要,弗格森战术调整时,他会立即服从移到边路的安排,他不会不爽,更不会因此消极怠工。鲁尼永远100%投入,因此也是他的积极回防确保了少一人的球队最终拿到了1分。

  曼联不到2分钟几乎就取得了领先,贝巴直传鲁尼,后者禁区内右脚发炮擦远柱出界。在那次小火花过后,曼联的锋线似乎又锈住了。第18分钟,拉斐尔右路拿球交给贝巴,贝巴传给禁区里的鲁尼,鲁尼斜传门前,可惜吉格斯包抄未碰到皮球。第22分钟,又是贝巴做出聪明的传球,鲁尼这次的射门被热刺门将戈麦斯化解。第52分钟,鲁尼带球推进至禁区中路射门,被戈麦斯横身飞出单掌托出底线。客观来说,鲁尼的3次射门,是卡里克争顶角球偏出之外曼联得分的最佳3次机会。鲁尼浪费了机会,但戈麦斯的状态神勇也是曼联未能破门的关键因素。

  贝巴和鲁尼的组合依然是曼联进攻最大依靠,他俩的默契加上纳尼的创造力,能够制造进球,可惜本场纳尼状态一般,贝巴又扮演了做球者的角色,没能自己上去临门一脚,也将进球压力都留给了小胖。不过鲁尼的脾气还是令人担心,拉斐尔两黄下场时,小胖又因为挑战裁判吃到黄牌一张,维护队友固然可敬,但造成不必要的纪律问题会带来更大危险。贝巴第78分钟被“小豌豆”换下,埃尔南德斯也展现了他是个团队球员的特点,充当防线最后一人阻止了伦农的机会。

  阿兰•汉森还是对鲁尼恢复状态很有信心,“毫无疑问他没有上赛季的状态,但状态只是暂时的,水平是永恒的,种种迹象表明他正在恢复之中。他绝对比赛季初和弗格森闹矛盾时要好得多,回到那个人所共知的鲁尼只是时间问题。只要他继续努力工作,就像他一直所做到的,他离最佳状态并不遥远。”

  从整场比赛来看,热刺占据了中场球权,也掌握了全场主动权,最初15分钟热刺控球率高达62%,易边前曼联稍稍抢回一点控球权,但在最后阶段少打一人,热刺控球率又回到65%。整场比赛热刺控球率57%,莫德里奇、贝尔、范德法特的进攻铁三角屡屡创造门前威胁。热刺全场射门19次,射正却只有2次,而曼联虽然只有7次射门却有4次射正,从这个角度来看,红魔必须感谢热刺浪费机会的能力更加强大。克劳奇、范德法特等人都错过了近距离破门的黄金机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