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新京报:韦迪也是枚棋子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17日07:40

  去年的这个时候,就算你给韦迪1001个选择,恐怕他也不会用自己的食指指向中国足协。本来就是个烂摊子的中国足协,在扫赌反黑风暴中已将腐败的底子公开化、透明化。之前离开的,不管成功者还是失败者,背负的全都是骂名。

  可是,在中国体育和中国官场特有的体制下,韦迪决定不了自己的命运,哪怕再不情愿,也别无选择。

  领导的一次谈话和一次任命就决定了韦迪未来四年的生活。本想四年后顺利退休的他,不得不在官场生涯的晚年老树开花。

  必须承认,韦迪到了足协后很努力,他想尽一切办法提高联赛质量,奔走各处调研校园足球,掏空心思为国字号球队聘请高水平顾问、寻找新的赞助商,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请高水平顾问,中国足协不差钱!”

  为了挽回中国足球的声誉,韦迪这一年接受的采访次数连他自己都数不清,是谢亚龙、南勇这两位前辈五年加在一起的好几十倍。有人说这个领导太高调了,像宾馆的接线生。韦迪自己的说法是:善待媒体,多说话是树立中国足球良好形象。

  韦迪很努力,哪怕是为了自己的政绩着想。为了政绩着想,也没什么错,韦迪的政绩好了,中国足球难道会越来越差吗?捞政绩不可怕,可怕的是为了政绩而大搞形象工程,用粉饰太平的方式来瞒天过海。最起码从这一年来看,韦迪的工作还算是踏实。可是,在足协的这四年对于韦迪来讲充满了不测和凶险。

  电影《非诚勿扰2》中有句经典的台词:婚姻怎么选都是错的,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自由恋爱升华的婚姻都是错的,更甭说韦迪跟足协之间的拉郎配了。被拉郎配,错的不是韦迪,而是那些拥有决定权的人们。有些懂足球、愿意到足球圈干的人,领导不用,偏偏派来一个想在水上中心大搞事业、不想干足球的人。

  不过将错就错也挺好。就算最初不想干不适合干,现在既然干了,而且还算心诚和实在,那我们应该期待。

  当然也别指望一个韦迪能拯救整个中国足球。

  □清河(体育评论员)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