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姬宇阳:终于搏了,但是晚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17日07:42

  最后一战,中国队终于拿出了搏命的架势,只可惜,因为上一场的“自我放弃”,因此这最后一战的搏命,还是没有给中国队博出一个奇迹来。

  于海的进球,让人想起了东亚四强赛的韩国的那个进球,杜威的头球,不是因为对方门将神勇,本来是可以进的,还有赵旭日的远射打中横梁,蒿俊闵的世界波任意球破门。必须承认,在昨天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最后一场小组赛里,中国队打出了他们在亚洲杯上最漂亮的一场比赛。

  但这一切,似乎来得都有些晚了,中国队其实并不比乌兹别克斯坦差多少,就实力而言,中国队也不比卡塔尔差,但最要命的一点就是,中国队第二场对卡塔尔的比赛,一口气输了2个,坦率地说,中国队就是输在了这第二场比赛上,那场比赛的最终结果,才决定了中国队最终的命运。

  现在回想起来,我们似乎可以这样理解中国队第二场比赛的轮换,说到根本,还是因为那场比赛中国队认为自己取胜无望,东道主一定会获胜,所以与其死拼,不如在第二场比赛养精蓄锐,然后把精力留到最后一场去,死拼乌兹别克。

  但是这或许正是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中国队的差距,乌兹别克斯坦队在首战拼掉了东道主卡塔尔队,这使得他们在最后一场比赛前握有了主动,我们可不可以这样理解这一组的形势,卡塔尔是肯定要出线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中国队争夺另一个名额,因为乌兹别克斯坦队2比0赢下了东道主卡塔尔,所以,中国队要想出线,就变得很难了。

  最后一战,中国队把最好的表现留在了最后,这不禁让我们做这样的假设,如果第二场比赛,中国队赛前不要自我减压,也把那场比赛当做生死之战,结果会怎么样呢?

  和2007年的小组赛出局不同,那一次,我们最后一战输了一个丢盔卸甲,但这一次,我们最后一战没有输球输人,相反,中国队取得了比乌兹别克斯坦队更多的得分机会。但是有一点,这届国家队却和2007年亚洲杯颇为相似。那一次,中国队也是“输”在第二场和伊朗比赛上,和伊朗的比赛,中国队2比0领先后却被对方扳平,3分变成1分,更关键的是,中国队两名绝对主力那场比赛拿到黄牌,最后一战直接缺席。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