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秦天:亚洲杯可以忽略不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17日07:47

  截稿时间的缘故,等不到中乌之战结束,现在评说中国队很为难。

  这样说吧!中国队前两战,无论是2比0胜科威特,还是0比2负卡塔尔,都不算踢得太好。胜,是个别环节上的突出,譬如邓卓翔的那脚世界波的任意球。

  胜,也有运气比较好一点的缘故,譬如张琳芃那记大脚抽射打在对方球员腿上变向入网。胜,不是整体优势的必然。败,倒过来想,也一样,并非整体弱势的必然。

  与科威特比,与卡塔尔比,中国队不强也不弱,处在同一水平线上。假如再来一次,中国队有可能0比2负科威特,也有可能2比0胜卡塔尔。胜,不在自己的把握之中。败,也不在对方的把握之中。与乌兹别克的比赛,也会是这样的状况。

  其实,同样的状况,远不止这个组的四支球队。亚洲这些球队,比较突出一些的,还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与伊朗。沙特队的实力退步了不少。除了个别明显弱的,譬如印度,其他的球队都半斤八两,差不多。

  但是,中国队更有希望,因为队伍年轻,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张琳芃刚二十出头,邓卓翔也不到二十五岁。

  就算负于乌兹别克队而遭到淘汰,也没什么了不起的,用不着灰心丧气。反过来,赢了乌兹别克队而小组出线,也没什么了不起的,用不着志高气昂。应该把心思放在另两个问题上。

  一个问题是,怎样才可以尽快地让这支年轻的中国队达到可以达到的高度;学西班牙或者说学巴萨的踢法,能不能尽快让这支年轻的中国队达到可以达到的高度。

  看过日本队的踢法,可以知道,中国队说是学巴萨的踢法,至少在前两战中,并没有表现出来。倒是日本队学得有模有样,快速的传切配合,是那么熟练、那么流畅。不仅漂亮,而且有效。日本队学得像,我们为什么学不像?我看主要不是能力问题(也有这方面的原因),主要是不够坚持的问题。

  不坚持,有没有要成绩的原因?如果有,真不必这样。我早就说过,给高洪波一份长合同,解除他的后顾之忧,鼓励他坚持自己想要的东西。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2014年的世界杯,其他都可忽略不记,包括现在的亚洲杯。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