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武汉足球学校启动 郑斌称学足球先要学文化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1月17日06:06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彭磊报道:在巴萨(武汉)足校启动仪式现场,前国脚郑斌听得格外认真,作为前武汉国脚、昔日中国足球健力宝一代的成员,对于青少年足球的培养,郑斌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因当年追随恩师朱广沪留学巴西,郑斌和那一批队友在中国足坛有了一个共同的称谓“健力宝一代”。尽管巴西留洋的经历,未能让健力宝一代彻底改变中国足球的命运,但也培养一大批足球人才,随着时光流逝,“健力宝一代”或淡出足坛或走向了教练岗位,如今回头再看,郑斌颇为感慨,“当时我们是"走出去",现在巴萨在武汉办足校是"引进来",其实你说哪种模式好,这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学到人家的精髓,融入到别人的文化当中去。”

  相比巴萨这样的百年俱乐部,西甲这样历史悠久的联赛,中国职业足球之路显得过于青涩,“有些东西根本不可能跟别人比,别人发展了多少年,他们对足球的理解有多深,我们根本没办法比。”郑斌侃侃而谈,“学,肯定要学,但我们要从别人的足球文化开始学起,学一点技术和战术只是皮毛,我们必须从小培养快乐足球的理念,训练上学习别人的科学化和人性化。”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