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韦迪:愿多花钱给国足请顾问 说三流完全没意义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17日06:53

  谈联赛 不能盲目扩军

  新京报:这一年中,联赛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

  韦迪:是的,比如说参赛队对胜利看得过重,总是拿裁判作为发泄的对象,这个做法完全违背足球比赛的基本规律。参赛队替补席的表现,有时候会引发球迷的不满情绪。今年职业联赛的这类问题必须要有措施来解决。这也暴露出中国足协在裁判培养方面存在不足,这些问题要求我们在新赛季给予解决。

  新京报:你认为足协今后应该如何管理联赛?

  韦迪:应该管办分离。中国足协必须按照市场规律、按照足球规律来管理职业联赛,中国足协必须从操作具体事务方面脱离出来,更多的是为各俱乐部进行服务,为俱乐部的建设来发挥自己的作用。在职业联赛的具体运行上,我们更应该将精力集中到正常监管上,让职业联赛不出现假赌黑这些乌七八糟的东西。

  新京报:既然管办分离,那么谁来经营联赛?

  韦迪:中国足协应该把日常运转的经营、日常的管理委托给更具资质和专业能力的团队来管。中国的职业足球肯定会持续走下去,中国足球肯定也会站在历史的积淀上,不再犯过去的错误,我相信中国足球会逐渐好起来的。

  新京报:明年中超、中甲联赛在队伍数量上和运行模式上会不会发生改变?

  韦迪:中超依然维持16支不变,中甲因为特殊情况去年13支,今年恢复到14支。我们曾经计划把中甲恢复到16支,但仔细考虑觉得不妥,因为我们去年没有任何通知告诉大家2011年中甲联赛要扩充到16支。如果今年年初我们突然变化,对于有些俱乐部来讲是不公平的。我们应该在今年宣布中甲联赛扩充到16支。

  新京报:足协真的要为中超、中甲联赛扩军?

  韦迪:现在不是盲目扩大规模的时候,而是应该提高质量的时候。维持现有的规模,不断提高质量,减少垃圾比赛,让更多观众愿意看球,这个情况下再逐渐扩充,这是肯定的。如果盲目扩充,这样导致的问题会更多。以后,中国足协会重点抓好两级职业联赛,中超和中甲。在2012年,中甲联赛也恢复到16支。至于中超什么时候在扩军,要看整体质量后再做决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