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帅豪赌换人再演妙笔 皇马青训王救主拒当配角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7日09:20

    搜狐体育讯 穆里尼奥的神奇换人又一次收到奇效,客场对副班长阿尔梅利亚,皇马出人意料地陷入了苦战,并在第59分钟意外失分,被乌洛阿攻陷球门。仅仅6分钟后,穆里尼奥便一口气换上卡瓦略与格拉内罗两名球员,而在之前葡萄牙人已经用本泽马换下了卡卡,也就是说穆里尼奥在比赛还有25分钟结束时就已经打出了自己所有的牌。

  这样豪迈的赌博符合穆里尼奥的风格,而事实证明葡萄牙主教练又一次赌对了。第76分钟,正是两名替补之间的配合,本泽马接到迪马利亚传球后在禁区前吸引了对方两名后卫的注意力,然后将皮球分给身后高速插上的格拉内罗,后者不做停顿直接大力轰门,全场比赛都表现出色的阿尔梅利亚门将迭戈-阿尔维斯毫无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从近角飞入球门。

  这是格拉内罗本赛季收获的首粒联赛进球,厄齐尔与迪马利亚的到来将“海盗”牢牢钉在了替补席上,之前仅仅在西甲联赛中替补出场8次,在欧冠联赛中替补出场1次,首发1次,首发的那场比赛皇马还是已经提前出线。国王杯中格拉内罗倒是有过多次首发,并收获了进球,但一旦遭遇真正的对手,比如说马德里竞技,这位皇马青训球员便再度被排除在了首发之外。

  然而,就是这样一名十足的角色球员,却在地中海球场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在巨星们表现不佳,运气也在与皇马作对的夜晚,是格拉内罗的精彩射门避免了更大冷门的爆出,帮助皇马从客场带回了艰难的1分。这已经不是穆里尼奥第一次上演精彩换人,就在上轮主场对比利亚雷尔的比赛中,葡萄牙主教练就通过中场调整与换人完成了精彩胜利,当时他在中场休息时就用赫迪拉换下拉萨纳-迪亚拉,然后用卡卡换下阿尔比奥尔改打三后卫,结果正是卡卡先后制造一粒进球并亲自打进一球,帮助皇马4比2击沉黄色潜水艇。

  格拉内罗很难在主力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但这位球员勤奋,积极且愿意接受替补地位,对一支球队来说,却是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2009年夏天,格拉内罗从赫塔菲回到皇马,上赛季是卡卡与范德法特的替补,本赛季则是厄齐尔的替补,无论佩莱格里尼还是穆里尼奥对他的定位都是替补,但可贵的是格拉内罗并没有放弃,而是努力投入训练,尽力去抓住每一次上场机会。这个月皇马赛事繁重,穆里尼奥也承认轮换是必须的,格拉内罗此时进球无疑能帮助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赢得更多机会。

  “没能赢下比赛真是遗憾,我们在终场前获得了不少机会,对方有一次禁区内手球,此外C罗还击中了球门,我们的运气有些糟糕。”格拉内罗赛后说,至于自己是否能进入首发的问题,他表示会服从主教练的一切安排:“主教练总是对的,他总是能做出最正确的决定。”(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