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18球托出最强比利亚 一纪录比肩58年前皇马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7日09:59
幻灯:比利亚双响炮

    搜狐体育讯 “所有问题一到皇马身上就被放大,你们光顾着批评本泽马,某位身价几千万欧元的前锋,不照样也没几个进球?”几个月前,穆里尼奥暗讽比利亚的声音,似乎就在耳边。葫芦娃用他的完美表现回击了狂人,本泽马在西甲中700多分钟才能进一球。比利亚呢?在今夜梅开二度之后,葫芦娃本赛季西甲出战18次打进14球,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三!别忘了,比利亚的联赛进球中并不包括点球。

  在西甲前半程中,比利亚一共越位46次,葫芦娃是伊比利亚半岛的越位王。事实上,比利亚永远都在“越位线上生存”。上赛季比利亚越位51次,在西甲排名第二。而在08/09赛季中,葫芦娃则越位67次“冠绝”西甲联赛。越位次数多,最能表现出前锋的积极性,因扎吉是最好的例子。本泽马越位倒是少,但在前场木桩一般动都懒得动,3500万先生有什么用?

  今夜比利亚又被吹了两次越位,但也利用两次反越位单刀破门,葫芦娃的赌博式跑位收到了成效。17分钟梅西中路直传,比利亚禁区左侧插上后形成单刀。面对弃门出击的阿森霍,葫芦娃轻松将球推入网窝。这个进球给马拉加的士气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西甲曼城就此一蹶不振。

  半场3比0的领先,使得巴萨在下半时有意放慢了进攻节奏,但第一次射门就变成了进球。73分钟哈维中路直传,比利亚再次出现在了禁区左侧的关键区域中。阿森霍再次弃门出击,葫芦娃这次选择在趟过小卡西后,将皮球推进空门。2次射门全部命中,比利亚今夜的效率高得惊人。在赛后《每日体育报》的网络评分中,比利亚得到了全队最高的8.9分。

  在今夜梅开二度之后,比利亚本赛季各项比赛中一共打进了18个进球。除了14个西甲进球之外,葫芦娃在欧冠和国家队比赛中也分别打进2球。赛季过半收获18球,比利亚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在此前效力瓦伦西亚、萨拉戈萨和希洪竞技时,葫芦娃都没能踢出如此之高的效率。原纪录由比利亚在08/09赛季创造,赛季过半时他一共为蝙蝠军团打进了14球。

  衡量前锋最重要的数据之一,就是他状态的稳定程度。本泽马本赛季倒是两次上演了帽子戏法,但绝大多数时间内都在草坪上梦游。比利亚则是最好的正面典型之一,他是西甲历史上第二个连续8年每年至少能在西甲中打进14球的球员。在03/04赛季踢上西甲以来,比利亚单赛季进球数最少为15球。即便是皇马史上第一射手劳尔都做不到这一点,在服役伯纳乌的16年中,劳尔有7个赛季西甲进球数不到14球。在比利亚之前,只有皇马传奇帕西尼奥有过类似神迹。从45/46赛季开始,帕西尼奥每个赛季都至少能在西甲中打进15球,直到他在52/53赛季退役。“我很高兴,进球帮助我敲开了加盟巴萨的大门。数据很不错,但更重要的是团队荣誉。”比利亚相当谦逊。(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