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新闻

欧足假球风波愈演愈烈 佛罗伦萨陷欧冠假球丑闻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1月17日09:37

  


    继沙尔克04后,又一支豪门球队佛罗伦萨卷入欧冠假球丑闻

  附欧足联2007公布的涉假比赛

  2007年

  曼联7:1罗马

  2007年

  利物浦8:0贝西克塔斯

  2003年

  2003年

  皇马6:0根克

  中国足坛的扫赌风暴近期已呈平静之势,但欧洲足坛的假球风波却愈演愈烈。

  上周六,德国体育通讯社披露,上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佛罗伦萨客场4:3击败匈牙利球队德布雷岑,疑似被赌博集团操纵!

  不久前,蒿俊闵所效力的沙尔克04队被怀疑客场对阵特拉维夫工人队时打假球。随后,德国体育通讯社报道称,2009年10月20日,匈牙利球队德布雷岑主场迎战佛罗伦萨的欧冠小组赛,被一个赌博集团操控。

  当时,德布雷岑主场3:4负佛罗伦萨是一场名副其实的进球大战。不过有些诡异的是,上半场双方就联手贡献了6个进球,防守形同虚设。报道中称,这场比赛存在猫腻,很可能被名叫Ante S和Marijo C组建的赌博集团所操纵。这个赌博集团涉嫌操纵了多达47场比赛,这两个头目在这些疑似假球的比赛中投入了高达350万欧元的赌资。

  打假历史

  曾公布涉假比赛

  早在2007年12月5日,欧足联就曾宣布对26场涉嫌假球的比赛进行了调查,其中竟然包括15场当年的欧冠比赛。

  随后,欧足联公布了一份涉嫌假球的比赛名单,其中竟然包括利物浦、阿森纳、曼联、罗马、尤文图斯、马赛、皇马等豪门,不过这些比赛的调查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黑镜头

  看一看

  欧洲的假球

  “金童”罗西

  1982年世界杯,意大利队的“金童”罗西打进6球,带队获冠军。1979年,在一场意甲联赛中,佩鲁贾和对手战平,效力于佩鲁贾的罗西下重注买本方输球,结果遭到了两年禁赛。

  马赛假球案

  1993年,马赛为了确保联赛和欧冠都收入囊中,花重金买下了一场联赛胜利。而在随后的欧冠决赛中,以逸待劳的马赛队击败了AC米兰。但就在夺冠次日,《队报》将整件事情披露了出来。法国足协调查后果断做出决定:将马赛队降入乙级,3名相关球员被禁赛3年。

  AC米兰卖球

  1980年,当时联赛位列第三的AC米兰夺冠无望,最后一轮对阵保级形式严峻的拉齐奥。赛前,米兰主动找到对手,称可以卖球,急于保级的拉齐奥马上同意了这桩“买卖”。比赛中,拉齐奥顺利地2:0获胜,保级成功。赛后,意大利司法部门介入调查,假球得到证实,两支球队均被勒令降级,这也是AC米兰历史上第一次降级。

  本报记者 胡笑丰 整理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