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卡卡复出首当主力却失神奇 如何定位他成一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7日09:37
幻灯:卡卡首发登场

    搜狐体育讯 从2010年5月5日客场对马洛卡到2011年1月17日客场对阿尔梅利亚,卡卡终于又一次为皇马首发出场,但现在看起来,让巴西人在地中海球场首发还是有些操之过急了。尽管在过去几场比赛中,巴西人替补出场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但身体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对阿尔梅利亚,穆里尼奥选择让卡卡取代本泽马进入首发,但在55分钟上场时间内,前世界足球先生有佳曲无佳篇,有亮点但总得来说只能算是表现平平,更糟糕的是就在他被本泽马换下后不久,阿尔梅利亚破门得分,而此时穆里尼奥手里已经没有前锋可换,只能派上格拉内罗。

  事实上,在周中对马竞的比赛中,卡卡的活跃度已经开始降低,尤其是与对比利亚雷尔那场比赛相比。尽管只是替补,但连续一周双赛对告别赛场半年之久刚刚复出的巴西人来说还是有些困难,赛前就有消息称卡卡会在本场首发,但原因是厄齐尔有伤可能踢不了,结果德国人及时复出,卡卡却还是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挤掉了被穆里尼奥认为“对进球缺乏激情”的本泽马。葡萄牙主教练对前场攻击四人组进行了大幅调整,C罗顶上锋线出任中锋,厄齐尔拉到右路,迪马利亚被安排在左路,而前腰位置则留给卡卡。

  比赛实际过程中,迪马利亚,卡卡与C罗三人换位频繁,卡卡与C罗都是右脚选手,拉到左路后可以充分他们的盘带能力,内切后直接形成射门。第40分钟,卡卡全场比赛最精彩的一次表现便正是在左边路完成,当时他得球后稍做观察,然后用右脚送出一记漂亮的过顶球,C罗心领神会快速插上,反越位成功后不停球,直接近距离垫射,皮球被有如神助的阿尔梅利亚门将用腿挡出。这次传球多少让我们又看到了卡卡当年赢得金球奖时的风采,但问题是,这样的画面出现的实在是太少了些。第52分钟,卡卡禁区内做球回敲,为阿隆索创造了正面大力射门的机会,皮球再一次被对方门将神勇扑出,3分钟后,穆里尼奥换人,卡卡被本泽马换下。赛后巴西人表示尽管球队没能获胜,但对自己的表现满意:“我正处于正确的道路上。没能赢下比赛所有人都很生气,但我们并不是输掉了一场决赛,我们还有机会。”

  但事实上,55分钟比赛时间内,卡卡只创造了这么两次机会,巴西人的身体状态明显不好,第25分钟,皇马前场连续短传配合,卡卡禁区线上背身得球后准备分出,却被对方后卫从身后抗倒,尽管巴西人抱怨对方犯规,但主裁判却认为这是合理的身体对抗,而慢镜头回放也显示对方后卫的确没有什么附加动作,这也让人不由想起了在对马竞比赛中,卡卡获得单刀机会却被对方后卫从身后追上硬生生从脚下铲走皮球的一幕。“这个卡卡顶多只能算是60%的卡卡。”马德里媒体如此表示,尽管已经摆脱了病魔的困扰,但长时间缺席比赛带来的影响却还没有消失,卡卡还需要时间的寻找状态与彻底恢复,而在伊瓜因长期缺阵的情况下究竟该如何重新设置球队的前场进攻组合,则是穆里尼奥需要思考的问题。(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