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半程创多少恐怖纪录 穆帅定律恐让皇马饮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7日09:47
幻灯:巴萨半程冠军

    搜狐体育讯 “19轮15胜3平1负,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在1比1战平阿尔梅里亚之后,穆里尼奥这样说道。的确,这支皇马配得上史上最强的名号。在地中海球场,皇马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最佳半程战绩。自从西甲参赛球队固定为20支之后,皇马半程积分原纪录是在07/08赛季创造,舒斯特尔的球队拿到了47分。而在今夜,皇马拿到了本赛季第48个联赛积分。

  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剧,正在西甲上演。史上最强皇马,却仍然在积分榜上被巴萨拉下了足足4分之多。巴萨已经完全占据了西甲争冠的主动权,就算皇马能在伯纳乌挑落巴萨,红蓝军团也还握有1分的优势。而在赛程方面,巴萨对阵其他强队时,还有一次主场机会(对马竞)。而皇马在面对比利亚雷亚尔、塞维利亚、瓦伦西亚和马竞时,则全部要客场作战。更何况,穆里尼奥的球队要想夺冠,成为冬季冠军是必要的前提,否则就大势已去,不管是在波尔图、切尔西还是国米。除了执教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之外,穆氏球队在下半程的积分总是少于上半赛季,所以下半程皇马向逆转巴萨实在难度不小。

  如果说穆式战舰是史上最强皇马的话,那瓜迪奥拉的梦三队,则是西甲历史上最为强大的球队,没有之一。在战胜萨拉戈萨之后,巴萨不但第21次锁定了冬季冠军,同时也以52分刷新了西甲半程积分纪录。原纪录由梦三队在08/09赛季创造,当时巴萨半程拿到了50个积分。而在巴萨前20次夺得冬季冠军时,红蓝军团在其中10次赢得了最终的西甲冠军。

  在西甲前半程的19场比赛中,巴萨赢下了其中17场,胜场数也是历史新高。原纪录由皇马创造,60/61赛季白衣军团在西甲前半程中赢下了16场比赛。巴萨主场8胜1平1负,客场则取得了9连胜,红蓝军团一再刷新西甲最佳客场开局纪录。同时梦三队也刷新了俱乐部的连续不败场次纪录,瓜迪奥拉的球队在最近28场比赛中全都保持不败,原纪录是在73/74赛季创下的。巴萨在西甲中目前取得了13连胜的佳绩,距离05/06赛季西甲14连胜的俱乐部历史纪录只有一步之遥。未来两战巴萨将分别对阵实力一般的桑坦德竞技和赫尔古斯,梦三队很有希望创造新的联赛连胜纪录。

  07/08赛季,巴尔德斯曾经在前19轮联赛中只丢10球,杜达的任意球破门使得他无缘复刻经典。但在进攻端,巴萨的火力却创造了西甲历史。在前19轮联赛中巴萨打进61球,这是西甲半程进球新高,六冠王场均能进3.21球。皇马在火力榜上排名第二,但比巴萨足足少进了14个球。89/90赛季皇马在西甲中打进了创纪录的107球,当时白衣军团半程后打进了56个球,比如今的巴萨少了5球。08/09赛季巴萨半程打进59球,但提前夺冠后在最后三轮雪藏主力,并因此无缘创造新纪录。如果本赛季皇马能给巴萨一直施压到最后一刻的话,梦三队将极有希望刷新西甲单赛季的进球纪录。(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