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梅西半程31球16助攻 不进球时变身哈维玩手术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7日11:55
幻灯:梅西跳太空舞

    搜狐体育讯 在《圣斗士星矢》中,处女座黄金圣斗士沙加被视为最接近于神的人类。在如今的足球场上,巨蟹座的梅西则是最有可能成为新球王的超级巨星。橙色新球鞋没能给梅西带来进球运,但跳蚤在传球方面的造诣却已经炉火纯青。巴萨的4个进球中,前三个都与梅西息息相关。

  伊涅斯塔的破门,源自阿尔维斯的右路传中。而在巴西人传中前,正是梅西将球送到了处于空当处的3600万先生面前。巴萨的第二个进球,则直接源于梅西的贡献。在禁区弧顶得球后,跳蚤立刻为比利亚送出直传,葫芦娃适时插上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阿森霍,比利亚轻松左脚推射破门。

  这是梅西本赛季各项比赛中第16次助攻,同时是他在西甲赛场上的第14次助攻。跳蚤不但领跑西甲助攻榜,同时也逼近了个人单赛季助攻纪录。在08/09的三冠赛季中,梅西各项比赛中为队友送出了18次助攻。本赛季刚过半程,跳蚤的助攻数就达到了16次,刷新个人纪录只是时间问题。此外梅西本赛季各项赛事28场打进31球,与C罗持平,不过C罗一共踢了29场比赛。

  阿森霍有些不解风情,他让梅西本赛季第17次助攻暂时被推迟。35分钟梅西禁区前沿得球,伊涅斯塔由左侧禁区前高速直插点球点附近的空当处。跳蚤的直传如影随形般到来,小白单刀面对阿森霍捅射。小卡西扑出了伊涅斯塔的射门,但仍然被佩德罗将球送入空门。唯一的“受害者”是梅西,跳蚤由助攻者变成了进攻策划者。

  梅西是否能够配得上本年度的金球?这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不过在谁是世界第一人这一问题上,梅西已经成为了唯一的答案。哈维是普拉蒂尼最喜欢的球员,但欧足联主席在为呼吸机落选金球喊冤的同时,也承认跳蚤当世第一的地位。菲戈是葡萄牙黄金一代的代表性任务,他在国家队中也提携过小老弟C罗,并在国米辅佐过穆里尼奥。但即便是菲戈,也认可梅西是世界第一人。如今仍然把C罗看成世界第一的,也就只剩下了穆里尼奥和皇马葡语帮成员外。“梅西是世界第一,但哈维和卡西更配得上金球。”就连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都这样说过,并引发了C罗对他的强烈不满。

  梅西和C罗最大的区别何在?团队意识,或者说,执行团队进攻的能力。很多时候C罗未必不愿传球,但他就算想传球,也未必能传好球。而在巴萨双核的身边,梅西已经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传球技艺。当C罗梅西都在场上时,两人本赛季共有3轮比赛一起交了白卷。在这3场比赛中,皇马一共只打进2球,C罗贡献了1次助攻。而这次助攻,还是在他射门被封堵的情况下,才勉强将球传给卡瓦略的。梅西呢?跳蚤在这三场比赛中贡献了3次助攻,有2次发生在国家德比中……(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