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林丹力压刘翔获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7日10:16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周欣)安踏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16日揭晓。引人注目的“最佳男运动员”评选中,完成“全满贯”的中国羽毛球运动员林丹力压其余四名入围选手,成功获奖。

  这也是林丹首次获得该奖项。与他竞争的四位其他选手均非等闲之辈,举重队领军人物廖辉、“飞人”刘翔、“吊环王”陈一冰和乒乓球队骁将王皓,此前的呼声也非常高。因为参赛,林丹没有能来现场。在领奖台上,代替林丹领奖的教练李永波热泪盈眶,他说:“感谢这届的评委,十年了,中国羽毛球队终于获奖了。”

  其实,林丹在2010年所获的奖项并不丰富,李永波在颁奖之前就表示,林丹的2010年不能说完美,他在世锦赛上也没能夺冠;不过,从一个运动员的职业生涯角度上看,林丹夺得所有世界大赛冠军的表现,已经算是完美了。

  “超级丹”在2010年末的广州亚运会上创造了历史,夺得广州亚运会男单冠军、男团冠军之后,他完成了自己羽毛球运动生涯的最后一块主要拼图,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得到所有世界大赛冠军的羽毛球运动员。在广州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评选中,他力压韩国游泳巨星朴泰桓成功获奖,证明了自己在体育界的超高人气。

  谈到未来,李永波说:“感谢所有朋友的支持,2012年奥运会站在领奖台上的,一定还会是林丹。”

  作者:林德韧 周欣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