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 > 新闻动态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文化宣传系列活动已启动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7日10:18

    搜狐体育讯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文化宣传系列活动的信息发布会,主要是就2011年11月11日在中国两岸四地举行的华运会各项大型文化宣传活动的筹备进展、规划部署等情况进行通报。1月16日下午,信息发布会在北京霄云里8号酒店隆重举办,各项文化宣传活动也在京盛大起航!

  由圣华人(北京)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本次信息发布会,与会嘉宾有来自房地产届、金融届、家居家电行业、文化传媒行业的精英代表,以及国际知名的专家和学者。在信息发布会现场,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文化宣传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席李秀伟女士,分别向周思敏、孙燕南、赵现樟等受聘者颁发了聘书。

  世界华人运动会是由世界华人组织联盟、华人华侨社团和知名人士共同发起的,是为了推动并发展全球华人体育事业,让“人本•自然•健康•和谐”的华运精神在全球广泛传播。举办世界华人运动大会不仅是全球华人的体育盛会,更是促进全球和谐发展的盛事。

  为扩大宣传,做好服务工作,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组委会将启动一系列的文化宣传活动,并开辟专门的外宣通道,介绍本届华运会文化宣传系列活动的有关情况,社会各界人士可以通过登录www.hyh2011.com了解详情,还可以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了解具体情况或是报名参赛。

  吉祥物等征集面向全球

  首届华人运动大会面向全球征集吉祥物、会歌、主题曲、歌手。作品需体现“人本•自然•健康•和谐”的华运会精神,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底蕴,又不失现代感,表达“共同的家园,共同的心愿”的美好追求。歌手要求阳光、健康、葆含青春气息,希望有音乐梦想和体育梦想的人积极参与到其中。具体征集要求和方法,请继续关注华运会的系列报道。

  华运天使将服务华运赛场

  华运会志愿者招募暨华运天使大赛。此次华运天使大赛委员会将由著名国际时尚礼仪教育专家,2008北京奥运礼仪、环球小姐、世界小姐、国际小姐选拔赛专家评委周思敏女士出任该委员会名誉主席。

  将面向全世界选拔一批热爱体育运动、衷心于华人事业,并愿意服务于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的优秀青年男女,组成本届华运赛场的礼仪志愿者队伍,届时,将奔赴香港、澳门、台湾、大陆的华运赛场,从事颁奖、接待等光荣的礼仪服务。

  品细茗赏茶艺相约华运

  国际茶艺表演大赛暨世界茶文化高端论坛,由国家高级茶艺师、北京中艺瀚茗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燕南女士担任名誉主席。

  古有陆羽著《茶经》而述栽茶、制茶、饮茶、评茶的方法和经验。今有华运会邀高朋品细茗、论茶道、赏茶艺。首届华人运动大会把茶艺表演列为比赛项目,不仅是因为茶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其民族性和历史性,更因为茶文化具有地区性、国际性和时代性。在讲求低碳生活的今天,饮茶不仅是一种生活习惯,更是绿色健康的生活姿态。茶人不分国界、种族和信仰,茶文化可以把全世界茶人联合起来,切磋茶艺,促进学术交流和经贸洽谈。而且通过茶艺大赛和茶文化高端论坛,可以促进茶经济的繁荣发展。

  截拳道将亮相华运会舞台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应世界华人运动会截拳道协会石天龙主席和协会成员的举力申报,特将截拳道引入竞技体育比赛项目,并且确立了比赛项目和比赛规则,这不但弥补了中华武术竞技体育比赛的缺憾,更是开拓性的创举。我们尊崇华运会精神,以武会友,必会拉紧世界华人武术的纽带,加强世界华人的凝聚力。

  笔墨丹青传承千年文明

  书法和国画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一直以来受到世人的喜爱和推崇。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书法和绘画大赛以“书写华运•点亮人生”为主题,在呈现丰富多彩的书画作品,弘扬中华五千年文化艺术结晶,展示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的同时,以“书法暖人间,华人一家亲”为公益目标。挥毫泼墨,以书画为纽带,传递华人团结之心,友爱之情。

  2011相约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让我们唱着华运之歌、用华运天使的微笑和东方青年的真诚与热情,喜迎回归故乡的远方亲朋。借华运会各项文化活动之风把全民健身的理念和体育文化运动的精神传递至全民,普及到大众!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