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林丹获最佳不负众望 李永波为弟子颁奖热泪盈眶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1月17日08:41
刘翔(中)祝贺王濛(右)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据新华社北京1月16日体育专电 安踏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16日揭晓。完成“全满贯”的中国羽毛球运动员林丹力压其余四名入围选手,成功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中国短道速滑队领军人物王濛摘得“最佳女运动员”奖。

  这也是林丹首次获得该奖项。与他竞争的四位其他选手均非等闲之辈,举重队领军人物廖辉、“飞人”刘翔、“吊环王”陈一冰和乒乓球队骁将王皓,此前的呼声也非常高。因为参赛,林丹没有能来现场。在领奖台上,代替林丹领奖的教练李永波热泪盈眶,他说:“感谢这届的评委,十年了,中国羽毛球队终于获奖了。”

  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的王濛一口气说出了一长串的“感谢”。在一一感谢完国家、领导、家人、队友之后,她说:“感谢教练,她是一个改变短道速滑历史的女人。I Love you,coach(教练我爱你)。”

  对于为什么在感谢的时候把教练放在了最后,她说:“每一个感谢都是发自内心的,但最后一个是最重要的。”

  获奖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奖:林丹

  最佳女运动员奖:王濛

  最佳团队奖:中国短道速滑队

  最佳教练奖:李琰

  最佳组合奖:申雪/赵宏博

  最佳新人奖:孙杨

  未名人士精神奖:《白云之帆》表演团队

  残疾人体育精神奖:中国女子盲人门球队

  最佳非奥运动员奖:侯逸凡

  体坛特别贡献奖:亚运开闭幕式团队

  评委会大奖:军事五项队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