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年度体坛人物评选出炉 林丹、王濛当选男女最佳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1年01月17日10:45

  2010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各奖项今晚全部出炉,代表了2010年中国体育最高荣誉的10个奖项各归其主。在备受关注的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评选中,羽毛球运动员林丹和短道速滑选手王濛分获殊荣,中国短道速滑队获得最佳团队奖。

  据介绍,本次2010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活动的关键词为“荣誉”、“突破”和“团队”。其中,“突破”是2010年中国体育的重要特点之一:温哥华冬奥会、羽毛球世锦赛、花样游泳世界杯,中国运动员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团队”则体现在短道速滑、羽毛球、乒乓球、跳水、花样游泳等团队的不俗成绩。共有 141位候选人和候选团队进入初评,经过215名初评评委的专业推荐,产生了10个奖项的50个候选人/队的提名奖获得者。

  在最终确定的其他奖项中,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组合冠军申雪/赵宏博蝉联年度最佳组合奖,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侯逸凡获得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男子游泳选手孙杨获得最佳新人奖,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白云之帆》表演团队获得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短道速滑教练李琰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奖,中国女子盲人门球队获得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广州亚运会、亚残会开幕式导演团队则荣膺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增设的评委会大奖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体育运动大队军事五项队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