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大师赛决赛成中国德比 丁俊晖傅家俊争冠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1月17日09:43
  大师赛决赛中国制造

  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傅家俊争冠,顶级赛事决赛首次出现“中国德比”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丁俊晖以6∶3击败詹米·柯普,与他的好朋友傅家俊会师决赛。傅家俊是在北京时间15日晚淘汰马克·艾伦晋级决赛的。斯诺克运动首次在国际巡回赛以上级别的比赛的决赛中出现“中国德比”!

  这是傅家俊首次晋级大师赛决赛,丁俊晖虽有4个排名赛冠军在手,但也从未获得过大师赛冠军。不过,与决赛对他们个人的意义相比,这场“中国德比”更让球迷兴奋。钟禾

  丁俊晖:玩笑变成现实

  在2010年里,丁俊晖曾3次败在柯普杆下,在上海大师赛上,他还曾连丢5局而输球。昨日的半决赛对丁俊晖而言是一场翻身之战。从比赛来看,丁俊晖延续了开赛以来的绝佳手感,虽然柯普的发挥也不错,但显然丁俊晖抓住机会的能力更强,赢得无可非议。

  “前几天我还和傅家俊开玩笑说,我们有可能在决赛中交手,现在这变为了现实,这是我第一次在决赛中与中国人交手,我很骄傲。”比赛结束后,丁俊晖开心地说。此外,丁俊晖表示,他会尽全力击败傅家俊。在2010年底的亚运会决赛上,丁俊晖曾以2∶4负于傅家俊,这次他希望可以“报仇”。“我虽然有压力,但是一定会集中精神去比赛,全力以赴。”丁俊晖说。

  傅家俊:收获伟大胜利

  与丁俊晖相比,傅家俊昨日的胜利更加来之不易。他在1∶4落后的情况下连胜5局,才得以淘汰艾伦。傅家俊表示,其实前5局自己并未犯什么明显的错误,但艾伦打得实在是太好了。傅家俊几乎绝望了,只是因为比赛尚未结束就举白旗认输不符合职业运动员的素养,他才坚持下去。没想到,他真的等到了胜利女神的青睐。

  赛后,傅家俊表示,自己收获了职业生涯最伟大的一场胜利。“在大师赛这么重要的比赛上,1∶4之后连赢5局,好像真的没有过。”他说。决赛即将面对好友丁俊晖,傅家俊显得很轻松。他表示,相信这场“中国德比”会提升收视率。在2年前的世锦赛上,傅家俊曾与丁俊晖在首轮相遇,当时就吸引了1亿人收看比赛转播。

  官网评论

  决赛成“中国德比”,具有“历史意义”

  斯诺克大师赛是仅次于斯诺克世锦赛的高级别赛事,因此,决赛的“中国德比”引起了各方关注。丁俊晖的比赛结束后,国际台联斯诺克官网就以“丁俊晖创造有历史意义的决赛”为题发表了文章。文章称,这场决赛将是展现东方斯诺克球员强势力量的时刻,必将引发全球新一轮的收视高潮,尤其是在中国,将使这项运动的受欢迎程度超过以往。

  据悉,决赛将实行19局10胜制,上半场8局比赛于昨晚10点开始,下半场被安排在今日凌晨4点开赛。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