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揭晓 冬季项目获得四项大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1月17日11:29

  安踏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结果16日揭晓,中国冬季项目一举夺得“最佳教练员”、“最佳女运动员”、“最佳组合”和“最佳团队”四项大奖,从而“大获全胜”。

  中国短道速滑队成为最大赢家,不仅击败乒乓球队、羽毛球队等“梦之队”夺得“最佳团队”奖,而且主教练李琰荣膺“最佳教练员”,队长王濛更是首次获得“最佳女运动员”,赚足了观众眼球。

  李琰在颁奖典礼后分外激动,她说:“能够获得三项大奖,对于中国短道速滑队来说绝对是一个惊喜,短道速滑终于在这个评选中实现了突破。”对于队员们提出“明天放假”的要求,李琰笑言:“不放假,但今天一定要庆祝一下。”

  从温哥华冬奥会上独揽3金,到短道世锦赛中两度折桂,王濛的表现绝对配得上“短道女皇”的称号。王濛的2010年堪称完美,在2006年和2009年两度功败垂成后,她终于一偿所愿,摘得“佳女”的桂冠。

  王濛在获奖后一口气说出了一长串的“感谢”,在一一感谢完国家、领导、家人、队友之后,她说:“感谢教练,她是一个改变短道速滑历史的女人。”对于为什么在感谢时把教练放在了最后,她说:“每一个感谢都是发自内心的,但最后一个是最重要的。”

  对于自己获奖的意义,王濛说:“这次获奖是对整个冬季项目和短道速滑的肯定。短道速滑在中国练的人很多,我这次获奖,能够鼓励更多的运动员和更多的教练参与这项运动。”

  2010年实现包揽全部羽毛球大赛冠军头衔的林丹如愿夺得“最佳男运动员”头衔。因为参赛,林丹没能来到现场。领奖台上,代替林丹领奖的教练李永波热泪盈眶,他说:“感谢这届的评委,十年了,中国羽毛球队终于获奖了。”

  在其他奖项的评选中,16岁的国际象棋新“棋后”侯逸凡获得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孙杨摘得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和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分别归属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白云之帆》表演团队和广州亚运会、亚残会开幕式导演团队,年度最佳残疾人体育精神奖被中国女子盲人门球队夺得,“评委会大奖”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体育运动大队军事五项队。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