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卡塔尔展开新“金元攻势” 亚足联或搬家到多哈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1月17日12:46

  亚洲杯的参赛席位西亚队占去一大半,亚足联执委会选举西亚人大获全胜,现在,恐怕连亚足联的总部也会从吉隆坡搬家到西亚了。《英国每日电讯报》今天部分解密了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申办报告,其中在报告的附录,就有将亚足联总部搬迁到多哈的设想。而且以卡塔尔人提出的条件,估计很快就将成为事实。

  报告中,卡塔尔人承诺在多哈地理位置最好的滨海大道上建造亚足联的新总部大楼,用地面积和建造规格由亚足联决定;另外,卡塔尔还将在多哈著名的富人区——达夫纳地区新建30套复合型别墅,配备健身房与游泳池,同时提供独立的住宅高层,用于亚足联官员住宿以及接待亚足联大家庭成员。出行方面,卡塔尔也将给亚足联官员提供最大的便利,其中包括亚足联主席将享有一架专机,平均每年25趟旅行,不限目的地;欧洲雇员乘坐卡塔尔航空享受5折优惠,并有专人为其办理签证服务;亚足联主席、副主席配备宝马豪华轿车,秘书长配备雷克萨斯豪华轿车,均发放外交牌照等等。而且卡塔尔方面还声明,如果亚足联总部搬迁至多哈,卡塔尔将遵守与亚足联签订的正式条约,全力支持后者的所有活动。需要补充的是,上述涉及到的一切租赁费用统统由卡塔尔政府埋单。

  2008年,卡塔尔曾提议将亚足联搬迁到多哈,但当时遭到了多数亚足联成员国的否定,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甚至公开指责亚足联主席、卡塔尔人哈曼:“这是一个愚蠢的想法,将毁掉亚足联的团结。”迫使卡塔尔收回了提案。两年之后,卡塔尔大幅抬高了筹码,显然是抱着必胜的心态,估计亚足联这次将很难抵御石油和美元的诱惑了。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