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傅家俊会师决赛创历史 温布利创中国日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1月17日13:31

  北京时间16日凌晨,中国选手丁俊晖在斯诺克大师赛半决赛中以6比3击败柯普闯入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香港名将傅家俊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五局逆转艾伦,获得另一个决赛席位。两名中国选手会师斯诺克顶级赛事决赛,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2011年的大师赛首轮过后,8名种子选手只剩下罗伯逊一个,包括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塞尔比等名将纷纷出局,而这也给了其他球员挑战自我的机会。最终无论丁俊晖和傅家俊谁问鼎,都将是他们个人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

  虽然在排名赛以及其他邀请赛中多次相遇,仅仅是世锦赛就出现过三次中国德比,但是在斯诺克顶级赛事中会师决赛,这对于中国选手来说还是第一次,何况还是在大师赛的舞台上。大师赛虽然并不是排名赛,但是因为他是世界前16的精英出战,奖金丰厚,因此被所有球员看做是心目中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赛事。而能在这样一个享有盛誉的比赛的决赛舞台上亮相,丁俊晖和傅家俊成为了中国人的骄傲。

  美国《时代周刊》曾经专门撰文对中国斯诺克以及领军人丁俊晖做了深度分析,文章中指出,斯诺克的未来在中国绝非一句空话。

  而在丁俊晖摘得英锦赛冠军后,英国媒体曾经担心到:“大英帝国对于斯诺克的统治也许会被中国军团终结,斯诺克或许会成为第二个乒乓球。”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