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神秘定律昭示国足注定悲剧 小组出局是更坏而已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1年01月17日13:37

  体育周报讯 本届亚洲杯是中国队第10次出现在决赛阶段比赛中,而从前9次来看,小组赛首战获胜似乎并不是什么好消息之前9场亚洲杯首战,国家队只取得了2场胜利,其中最好成绩也只是1988年在高丰文的率领下拿到第4名,而2007年亚洲杯则是上演悲剧,小组赛首战5比1大胜马来西亚,却在最后一战中0比3惨败于乌兹别克斯坦,无缘淘汰赛。

  相反,中国队两次赢得亚洲杯亚军,小组赛首场的表现都很糟糕。1984年第8届亚洲杯,中国队小组赛首战便0比2不敌伊朗,但接下来一路凯歌,先后击败新加坡、印度、阿联酋与科威特打进决赛,最终0比2憾负沙特。2004年第12届亚洲杯,国家队主场作战,面对实力并不强的巴林,在第88分钟被对方扳平比分,仅是2比2战平,不过随后球队一路奏响凯歌,再一次打进了最后决赛,遗憾的是1比3不敌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日本,再次无缘冠军。

  1976年国家队首次亮相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具有历史意义的首战对手是鱼腩马来西亚,但却在上半场意外失球,直到最后时刻才由王积连打进亚洲杯历史首球,勉强取得一个平局,而那届杯赛国家队的最终成绩是第3名。2000年第12届亚洲杯上,国家队首战便遭遇老对手太极虎,米卢率领球队2比2战平,那届亚洲杯国家队虽然仅拿到了第4名,但2比2战平韩国,半决赛2比3憾负日本与三四名决赛在多名主力不能上场的情况下0比1不敌韩国,三场比赛都是打得荡气回肠,让人难忘。

  马月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