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温布利大师赛中国德比首演 收视率“只有”一亿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1年01月17日09:17
  体育周报讯 今晨,丁俊晖和傅家俊将争夺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斯诺克顶级赛的决赛首次变成中国德比,上亿中国球迷将目睹这场意义非凡的较量。无论最终谁能问鼎,都是中国台球力量的胜利。英国媒体不禁发出了这样的喟叹:“大英帝国对斯诺克的统治也许会被中国军团终结,斯诺克或许会成为第2个乒乓球!”

  傅家俊 “预言”会师

  广州亚运会决赛,傅家俊战胜丁俊晖,没想到两个月后,英国伦敦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两位中国顶尖球手再次相遇,实际上,33岁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对此早有预感。1/4决赛后,傅家俊在微博上留言:“温布利大师赛打进四强!我的梦幻决赛,中国德比,仍有希望!”在昨天率先进行的半决赛中,傅家俊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6比4逆转艾伦。另一场半决赛中,丁俊晖以6比3击败柯普,赛后小晖透露:“傅家俊和我前几天曾开过一个玩笑,说我们能够会师最后的决赛,现在这一切都变成事实了。亚运会的时候我并没有表现出最好的状态,我现在的表现更好,相信这会是一场精彩的决赛。”

  收视率 “只有”一亿

  决赛当前,傅家俊在微博中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2011年1月16日,中国台球值得纪念的一天!两个中国人,一张球台,一座奖杯!希望到时大家能跟我们一同见证历史!”从昨夜到今晨的这场中国德比,无论谁输谁赢,都能吸引上亿中国球迷熬夜守候,傅家俊笑言:“我们两年前曾在世锦赛上打过,收视率不算很高"只有"一亿!”世锦赛曾经出现过3次中国德比,但在斯诺克顶级赛事中会师决赛,对于中国球手来说还是头一遭。4年前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丁俊晖3比10溃败给奥沙利文,19岁的小晖曾泪洒赛场,而今,小晖已经赢得了4次排名赛冠军,经历低谷之后更为成熟犀利,而33岁的傅家俊也将争取他的第2个职业赛冠军头衔。几年前,国际台联做出了重点发展中国这块台球新大陆的决策,以挽救这项在英伦日益滑坡的运动。而今,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已经跻身顶尖高手的行列,中国出色的斯诺克年轻选手越来越多,在中国举办的顶尖比赛越来越多。昨天,英国BBC评论员说:“在斯诺克这项过去一直被英国人垄断的项目中,中国选手已经汇聚成一股不可小觑的重要力量。” 特约记者 张雨白

  作者:张雨白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